国泰大宗商品(QDII-LOF)净值下跌3.1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4日讯 国泰大宗商品(QDII-LOF)基金04月02日下跌2.75%,现价0.473元,成交140.79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46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3.16%,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8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基金中的基金(FOF)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2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8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4.4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9.0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460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向军,自2015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我们在投资策略上延续了针对国际原油相关投资品种的配置,以期在油价反弹时有所收获。纵观2017年全年,油价在上半年震荡下行,在下半年触底反弹。2017年一季度,油价窄幅震荡,横盘整理,此时市场正逐步消化2016年末OPEC减产协议的消息。二季度后,油价宽幅波动,趋势下行,OPEC减产豁免国和美国页岩油的增产引发了市场对供给过剩的担忧。三、四季度,油价V型反转,中枢上移,页岩油产量增速放缓和中东地缘危机均显著支撑油价。全年WTI油价上涨11.5%,截止至2017年底报收60.1美元/桶,创近2年半新高,这背后有OPEC减产、美国页岩油复产速度放缓、中东地缘危机频发等多重利好的支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2017年的净值增长率为-2.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注: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以人民币计价)。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对油价依然持乐观判断。首先,虽然美联储的连续加息会对美元形成支撑,但由于欧日央行的货币政策都有边际收紧的倾向,美国与欧日的货币政策差正在逐步收敛,美元的强势将很大程度受到压制。展望2018年,我们预计美元或仍将维持偏弱格局,这会对以美元定价的油价形成一定提振。此外,从油市本身基本面来看,OPEC进一步延长减产期限有利于油市加速平衡,美国原油产量受制于资本开支等因素,增产速度在放缓,大大降低了全球油市供给端的不确定性。需求端,在全球经济整体向好的前景下,中印美欧等国的原油需求仍将稳定增长,市场库存去化会延续,全球原油市场供需格局会由供给宽松转向紧平衡,预计明年油价中枢会在今年基础上进一步上移。消息面来看,2017年底中东地区陆续爆发了伊朗全国大罢工、伊拉克原油管道爆炸事件,叠加中东最大产油国沙特仍在反腐洗牌,内政格局不甚明朗,2018年中东地缘危机仍有望攀升,或对油价的上行再起催化。基于以上判断,我们仍会在允许范围内继续重点配置原油相关品种的投资,投资者可关注国泰大宗商品配置证券投资基金(LOF),并充分享受二级市场的交易便利。(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大宗商品(QDII-LOF)(16021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