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小盘成长混合(LOF)净值下跌1.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4日讯 广发小盘成长混合(LOF)基金04月03日下跌1.27%,现价1.501元,成交91.04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928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0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0.7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3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0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21%,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4.8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8308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39.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格菘,自2017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华股份(持仓比例7.01%)、大族激光(持仓比例6.18%)、东方财富(持仓比例5.05%)、顺络电子(持仓比例4.72%)、欧菲科技(持仓比例4.45%)、新纶科技(持仓比例4.26%)、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26%)、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42%)、中际旭创(持仓比例3.32%)、理工环科(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的A股主要指数走势差异化明显,受益于业绩增速超预期以及估值总体水平较低的基础,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权重股指数均创出阶段性新高。2017年,全年宏观经济运行平稳,供给侧改革取得了非常积极的效果,周期性行业的盈利能力超过06-07年的周期行业盈利水平,同时盈利的稳定性有了稳定提升,这推动了钢铁、煤炭、化工等行业的指数表现。尽管PPI处于高位,但全年物价水平稳定,积极的财政政策与稳健货币政策的组合为市场提供了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市场层面,年初以来蓝筹股、白马成长股表现抢眼,以“漂亮50”为代表的龙头白马板块表现要强于市场整体。白马板块的良好表现一方面与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投资者追求确定性的趋势有关,另一方面,以家电、家居、白酒、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白马板块盈利增速较快,行业景气度较高,龙头白马的估值水平合理,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另一方面,金融监管趋严、流动性有所收紧使得大小分化的风格更加明显。本基金在报告期内以家电、家居、食品饮料、消费电子板块的配置为主,这些板块受益于消费升级趋势以及行业较好的经营数据,整体表现较好,仓位和持仓结构保持基本稳定。同时在三季度增加了钢铁、煤炭等周期性板块的配置,取得了稳定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8.6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8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宏观经济层面,我们认为中国经济的韧性强,经济企稳是大概率事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持续渐进推进;另一方面,宏观经济企稳也给金融去杠杆留有较大的空间,加之在全球央行退出QE、美联储渐进缩表的国际金融背景下,我们认为未来较长时间央行维持稳健但适度偏紧的货币环境可能是常态,国内市场无风险利率中枢可能会出现逐步抬升。我们认为2018年市场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受益于居民收入水平的快速提升以及三四线城市消费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消费升级依然是中期投资的主线之一。另一方面,中国经济进入新的增长阶段,2017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指出,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时代,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就是高端制造业、科技创新业占宏观经济的比重不断提升,因此本基金在2018年投资的另一条主线将沿着产业升级展开,寻找中长期具备较大成长空间的优质企业进行长期价值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小盘成长混合(LOF)(1627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