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农业精选混合(LOF)净值上涨1.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4日讯 前海开源农业精选混合(LOF)基金04月03日下跌2.42%,现价0.992元,成交0.5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9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0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5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2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10%,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77%,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01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柯海东,自2016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69%。

  SHI CHENG(史程),自2017年12月1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罗莱生活(持仓比例9.89%)、沱牌舍得(持仓比例7.45%)、隆平高科(持仓比例6.98%)、水井坊(持仓比例4.75%)、生物股份(持仓比例4.55%)、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51%)、海大集团(持仓比例4.49%)、华润啤酒(持仓比例4.44%)、广汽集团(持仓比例4.19%)、正邦科技(持仓比例4.1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宏观经济复苏强劲,流动性偏紧,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但是市场表现极其分化,资金追捧绩优白马龙头公司,而绩差股则表现较弱,因此以主题概念性股票为主的农业板块表现不佳,如农林牧渔(申万)指数下跌了12.62%,中证大农业指数下跌了2.54%。我们重点配置了农业中业绩稳健成长、真正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行业龙头,以及食品饮料行业中的白酒股,战胜了农业板块,以及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农业混合(LOF)基金份额净值为1.043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3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预期国内外宏观经济仍处于复苏阶段,A股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有望持续改善,而由于美联储已进入加息周期,及中国国内处于去杠杆、强监管的金融环境,预计流动性处于偏紧状态,因此我们判断市场难言大级别行情,但仍存结构性机会。

  对于农业板块而言,再通胀的宏观环境显然有利,但是在市场更偏好有业绩成长性及确定性的投资环境下,我们将更审慎地自下而上寻找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农业龙头公司进行配置,力争持续战胜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前海开源农业精选混合(LOF)(1644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