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成立 首募规模13.09亿元

  金融界基金4月4日讯 南方基金今日发布公告,旗下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交易代码:512160;申赎代码:512161)基金合同生效,成立日期为4月3日。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场内简称:MSCI基金)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19884户,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13.09亿元,募集期间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认购无,从业人员认购无。

  金融界基金从南方基金获悉,该基金跟踪标的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与A股纳入MSCI关联度高,它是原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中的精华,成份股全部为陆股通标的,分布齐全,覆盖面广,能够完整地表现A股逐步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过程,反映A股国际化进程,成为A股与国际市场之间的重要桥梁。另外,这国际通指数仅覆盖了大盘股票,在价值和成长之间更偏重于价值股票。

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产品情况

  南方基金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基金经理罗文杰认为,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给A股市场带来增量海外资金。目前,约1.6万亿美元的资金以MSCI新兴市场指数作为投资基准,随着A股成为投资基准的一部分,这些海外资金必将进入A股市场,配置A股资产。此外,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也将推进A股市场自身的发展。“入摩”象征着A股国际化程度的提高,将进一步优化A股投资风格增大机构投资者占比提高市场有效性,推动市场制度和规则的进一步成熟完善,促进上市公司的企业治理和社会责任,以及提升中国金融定价权和国际影响力。 

关键词阅读: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