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疲软 军工领涨医药板块掀涨停潮

  沪指震荡上扬,创业板指小幅下跌,板块方面,医药板块掀起涨停潮,景峰医药等10只股涨停;军工股领涨,航发科技等3股涨停。工业互联网、区块链、国产软件等概念跌幅靠前。截止发稿,沪指上涨0.80%,创业板指下跌0.07%。

  今日消息面:

  1、美国发布清单建议对价值500亿美元中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2、宝能9资管将清仓万科 浮盈482亿落袋几多?不差钱背后竟质押33次

  3、刘鹤:推进科技体制改革 高度认识科技工作极端重要性

  4、煤炭库存高企价格走低 进口煤限制政策重启

  5、国务院发文力促仿制药研发 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对于后期市场走势,机构表示,目前沪指在3050-3250 的下箱体区间整固,权重表现依然较弱,而中小创强势整理,未来机会仍存,因此调整反而是选择标的的好时机。

  开源证券:

  今年市场行情注定要受到美国股市的干扰,但绝不影响中国股市的布局和热点变化。美国股市早在年初就走熊市了,即便不跟中国打贸易战美股也是大跌。因为美国结束了量化宽松,开始降杠杆、加息、缩表,所以他是长线下跌。而中国股市的杠杆率早在股灾结束的时候就降到底了,所以现在咱们是边走边筑底,反复震荡,不离不弃。因此,不要拿我们的股市和美国做比较,没有可比性。贸易战我们不怕,最后的赢家是中国。

  后市操作,当前市场在充分发掘贸易战受益板块,而受贸易战影响的都是传统经济,所以周期股一蹶不振,指数很难有作为。这时候我们要换个思路,既然大盘跌不下去,因为蓝筹股不想跌。但也无法持续上涨,因为大家都怕打贸易战。既然前怕狼,后怕虎。那就只有一种选择了确定科技股目标,提前埋伏,等待拉升, 涨了就卖,跌了敢买才是真英雄。

  爱建证券:

  综合分析,隔夜美股的大跌给全球市场压力,也影响了国内市场。当然预计影响时间也较短,中美贸易的争端,加大市场的波动,但是市场的整体格局主要受国内影响,因此整体趋势未改。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震荡格局未改,依然是板块轮动的结构行情。

  从技术面分析,目前沪指在3050-3250 的下箱体区间整固,权重表现依然较弱,而中小创强势整理,未来机会仍存,因此调整反而是选择标的的好时机,不过假日情结下,市场也较为谨慎,注意控制仓位。投资机会依然是以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领域为核心,以集成电路、智能制造为代表新经济。

  中信证券:

  A股市场2018年4月投资策略:蓝筹修复:轻风格,重选股。

  市场不确定性和波动均会降低,投资者情绪修复,风格更为均衡;资金面上,预计会从存量资金博弈转为增量资金入场。策略上,轻风格、重选股。亮马组合调整为: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招商蛇口(大金融)、永辉超市、贵州茅台、欧普照明、正邦科技(消费)、皖能电力(细分周期)、三安光电、中兴通讯(成长龙头)。

  方正证券:

  A股市场分析: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短线大盘有望反抽,并回补周二留下的缺口,但仍处于弱势运行中,箱体运行还是短线运行方式。

  操作策略: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及底部成长股,回避“漂亮50”。

  天信投顾:

  昨日市场电器、酿酒等蓝筹白马股领涨两市板块指数,同时滞涨类型的券商品种盘中也有所异动,这种走势与我们前面跟大家的建议和预判完全吻合,因为蓝筹白马股在经历连续的回踩之后已经形成阶段性的支撑,所以在支撑的作用下一定会具备短暂的反弹走势,从而在外围股指表现不佳的前提下,带动主板股指形成企稳的走势。就沪指而言,目前的双底形态还式存在,企稳持续进行当中,能否开启反弹,主要是看蓝筹白马股上行力度的大小。创业板股指昨日属于宽度震荡,昨日主要是对5日均线形成争夺,结果是多方暂时取得一定的胜利,但是创业板股指还依然是面临1900点至1927点之间区间的压力,该区间主要是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筹码,压力相对较大;同时近期创业板个股的涨幅也较大,也存在阶段性获利回吐的需要,所以短期内创业板股指维持高位震荡将是大概率事件。

  综合来看,A股整体价格区间处于相对低位,并且沪指目前已经形成比较规则的双底形态;创业板股指的趋势已经形成多头排列,短期主要是注意上方的压力。操作上,在成交量萎缩的前提下,节前适当保持一点谨慎的心态,上不要盲目追涨,待市场稳定后再做重新选择!

  北京股商:

  市场前日走势就已自发的出现调整态势,而昨日借着美股大跌影响使得调整力度显得更大,加之小长假即将来临,市场做多情绪大幅下滑,不过当前市场整体走势来看实属正常,不必对此过于解读。今日将是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大概率将进入节日效应(缩量)。操作上,当前还是逢低关注创蓝筹为主,切忌追涨杀跌、频繁换股。

关键词阅读:沪指 创业板 涨停 震荡格局 板块指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