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首季基金TOP榜 广发旗下27只产品业绩同类前1/3

  一季度A股市场在创业板的华丽转身中收官。尽管创业板重回1900点,但上证综指累计下跌4.18%,深圳成指跌1.56%,超过90%的申万一级行业下跌。在市场震荡加剧的情况下,广发基金旗下11只主动权益基金收益率名列同类基金前1/3,其中2只排名前10。在固定收益领域,广发基金旗下九成固定收益基金取得正收益,最高回报达到4.62%,16只名列同类前1/3。

  拉长时间来看,广发基金旗下多只基金最近三年业绩出色,获得银河证券的五星评级。截止3月31日,广发稳健增长过去三年累计回报为39.22%,在120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5。广发聚利、广发双债添利A、广发聚财信用A过去年三年累计回报分别达到18.78%、19.85%和20.07%,名列同类第8、第5和第3名,均获得银河三年期五星评级。

  11只权益基金排名同类前1/3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市场震荡加剧,广发基金主动权益类产品中有11只(各类份额合并计算)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收益率排进同类基金前1/3,2只排名前十。

  具体来看,广发鑫隆灵活配置A/C分别取得了21.21%和15.99%的收益率,A类份额排名同类1/85。广发医疗保健和广发小盘成长混合则分别取得了8.06%和6.08%的收益率,其中,广发小盘成长名列第16/361位。次新基金广发睿毅混合抓住震荡行情果断建仓,取得了5.29%的收益率。此外,广发安宏回报A、广发聚盛灵活配置C也均取得正收益,分别名列同类第11/85名和第9/57名。

  作为以权益投资起家的基金管理公司,广发基金在投资中信仰优秀公司,坚持立足基本面,追求企业成长带来的长期回报,因此其业绩稳定性较强,长期收益可观。上述排名前1/3的基金中不乏长期业绩出色的佼佼者。

  例如,广发稳健增长在截止一季度末的过去三年累计回报为39.22%,在120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5,获得银河三年期五星评级。广发趋势优选和广发消费品精选过去三年回报分别达到37.93%和37.40%,排名第8/44位和第1/21位。

  九成债券类产品取得正收益

  股票市场波动加大的同时,低风险、低波动的固定收益产品再度显示出其在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凭借近十年来在固收领域的辛勤耕耘,今年一季度广发基金旗下45只(以A类份额计)固定收益类产品中共有40只取得正收益,占比达到89%,其中16只名列同类前1/3,展现了突出的绝对收益能力,也成为广发基金于日前拿下“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背后雄厚实力的有力佐证。

  二级债券型基金中,广发聚鑫A/C在一季度分别取得了4.62%和4.49%的回报,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225位和第3/158位。该基金正是广发基金旗下的旗舰产品之一。截止一季度末的最近三年,广发聚鑫A/C累计回报分别为16.85%和16.04%,均在同类中排名前1/5,自成立以来,年化几何平均收益分别达到12.37%和12.1%。

  紧随其后,广发汇富一年定开债券A/C一季度则以2.45%和2.34%的收益率名列同类第5/116名和第5/67名;广发稳裕保本则夺得106只保本基金亚军,一季度回报为2%,过去一年该基金累计回报达到6.67%,同类排名第6,为投资者财富的保本增值提供了具有竞争力的收益水平。

关键词阅读:广发基金 基金TOP榜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