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基金2017年成绩单(一):5594.94亿利润 货金贡献最大

  随着公募基金2017年年报披露完毕,基金利润情况也一目了然。受益于大盘蓝筹股上涨和货币基金规模业绩提升,去年整体利润多为正收益。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披露《公募基金从1998-2017年的20年利润榜单》,2017年公募基金利润总额:5594.94亿元,货币基金贡献度最大

  1、2017年公募基金利润总额:5594.94亿元

  

  

  

  

  

  

  基金分类说明: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设计了公募基金一级分类体系: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QDII基金、其他基金。备注:其中混合基金有不少是偏股型基金,但在法律意义上仍然是混合基金,此点需要引起关注。

  2、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利润总额

  

  

  说明

  基金利润的说明:

  基金利润是指基金在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利润包括已实现收益与未实现收益两个部分,其中已实现收益是分红的基础。净值增长率反映的是基金单位份额的增长情况。基金利润是总量概念,净值增长率是单位份额概念。例如:1只1亿规模基金与1只100亿规模的基金,二者净值增长率均是10%,简单地说,二者的利润可能是1000万元与10亿元的区别。

  统计说明:

  从参与统计的基金数量看,我们做了精确处理。已经终止的基金,如有年报就采集年报数据,如无年报有中报就采集中报数据。转型基金则区分转型前基金与转型后基金,视为两只基金分段处理。

关键词阅读:公募基金成绩单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