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个月可能会不停地听到它:MSCI!

  两则重大新闻,与你有关:

  6月1日,A股将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4月3日,MSCI中国A股国际通ETF,正式成立了!

  为什么和你有关? 

  国内外投资者翘首以盼,A股“入摩”尘埃落定,未来几个月,MSCI主题投资有望升温,各位粉丝们可以考虑提前埋伏一下。

  A股“6月入摩”能带来啥?

  众所周知,MSCI是全球领先的投资决策支持工具提供商,其推出的MSCI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中采用最多的投资标的。

  换句话说,被纳入MSCI指数,就能带来大量国际资金进行被动配置。到底有多“大量”?据晨星、彭博、eVestment的估算数据显示:

  截至2016年底,全球约11万亿美元的资产以MSCI指数为基准

  截至2016年底,910只ETF跟踪MSCI指数,全球第一

  截至2017年底,跟踪MSCI指数的ETF总规模超过7000亿美元

  全球前100个最大资产管理者中,99个都是MSCI的客户

  美国94%投资权益的养老金以MSCI为基准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 为什么说它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A股“入摩”,最受益的是哪些股票?自然是将被纳入指数的成份股,它们将迎来海外资金的被动配置。但被纳入的A股标的众多,而且随着进度深入会有调整,一只一只的买入岂不是太麻烦?布局MSCI主题更简单、高效、稳妥的方法,仍然是指数投资。

  现在问题来了:市场上叫“MSCI”的指数有不少,哪一只才更符合要求?来,给个追光,我们有请它隆重出场!

  它与A股纳入MSCI关联度高

  是“A股入摩”真正的、直接的受益者

  它是全球认可的A股核心大盘蓝筹

  它的名字就是——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

  与其他MSCI指数相比,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是原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中的精华,成份股全部为陆股通标的,分布齐全、覆盖面广,能够完整地表现A股逐步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过程,反映A股国际化进程,成为A股与国际市场之间的重要桥梁。

  (上表为南方基金整理)

  “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 如何看它的长期投资价值?

  从指数本身质地出发,“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具备四大投资优势。

  1)历史表现优异,大盘蓝筹中的佼佼者。近2年以来,稳定战胜MSCI旗下其他的中国指数与沪深300指数。

  

  (数据来源:MSCI、Wind资讯,截止2017年12月31日)

  2)低估值、高回报,价值与成长兼具。当前在A股主流宽基指数中估值最低,而ROE高于其他A股主流宽基指数,成份股兼顾价值与成长。

  指数

  国际通

  沪深300

  中证500

  中证1000

  创业板指

  P/E

  13.38

  14.13

  28.38

  36.13

  41.13

  P/B

  1.61

  1.65

  2.42

  2.87

  4.20

  ROE

  12.0%

  11.7%

  8.5%

  7.9%

  10.2%

  (数据来源:MSCI、Wind资讯,截止2017年12月31日)

  3)覆盖A股龙头,紧随中国经济大势。买沪深300是买大盘,买中证500是买中盘,买MSCI国际通是买A股龙头!

  指数

  一线龙头权重占比

  二线龙头权重占比

  国际通

  56.32%

  0.65%

  沪深300

  55.78%

  0.33%

  中证500

  7.28%

  15.32%

  注: 一线龙头、二线龙头股票定义来源于Wind一线龙头指数(884242.WI)和二线龙头指数(884243.WI)

  数据来源:MSCI、Wind资讯,截止2017年12月31日

  4)力求紧密跟踪A股国际化进程,未来受益万亿级海外资金流入。

关键词阅读:MSCI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