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中证能源互联网主题(LOF)净值下跌1.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长信中证能源互联网主题(LOF)基金04月04日下跌0.22%,现价0.912元,成交0.6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92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2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0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30%,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0.9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7.7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3.8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92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邓虎,自2016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80%。

  宋海岸,自2018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7.41%)、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22%)、比亚迪(持仓比例6.69%)、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50%)、特变电工(持仓比例5.99%)、中天科技(持仓比例5.62%)、国轩高科(持仓比例5.07%)、长园集团(持仓比例4.93%)、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53%)、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A股市场大小盘风格分化显著。代表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持续上涨,累计收益率分别为25.1%、21.8%;而代表中盘和小盘股的中证500、中证1000指数走势较弱,累计收益则分别为-0.20%、-17.4%。2017年是改革大年,供给侧改革,金融监管和财税改革等改革政策全面展开,前三年的金融扩张期有所收缩,货币政策从宽松逐步走向中性偏紧,因此靠宽松的流动性带来的增加债务的加杠杆盈利模式难以为继,价值投资风格成为全年的投资主线,创造自由现金流的能力成为评估资产质量的核心。从行业表现情况来看,下游行业基本面结构分化也较为明显,以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为代表的白马股基本面表现优异,全年投资收益远超其他下游行业(商贸零售、纺织服装等)。从细分项上来看,空调、白酒及乳业表现更为出色。中游行业景气度出现拐点,行业增速开始下行。上游行业中一至四月螺纹钢、铁矿石、动力煤、焦煤等多数资源品价格有所回落,但受供给侧改革政策提振,五月至年末资源品价格出现反弹,库存同比持续下降,钢铁和煤炭企业盈利水平大幅提升,从全年来看,煤炭和钢铁行业涨幅居前。本基金跟踪中证能源互联网指数,指数表现弱势是本基金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本基金期间净值涨幅-5.54%,涨幅小于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98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3.0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出口、投资、消费来看:出口在中周期由朱格拉周期决定,未来三年都不会太差;短周期由库存周期决定,未来两三个季度可能会经历一轮小幅放缓。投资倾向于认为2018年基建仍可能保持大致稳定;房地产投资将继续温和向下;制造业是明年看点之一,明年制造业投资将继续修复。2018年名义消费受CPI支撑,但实际消费受地产销售拖累。品牌消费、线上消费、乡村消费将是三大结构亮点。从对翘尾和新涨价因素的分析来看,2018年CPI中枢大概率高于今年;通胀主线会从PPI转向CPI;通胀预期会升温,加息预期会存在。由于2018年名义增速回落且弹性变小,实际GDP亦小幅回落,整体性盈利的逻辑弱化;但名义GDP下行幅度并不足以触发通缩交易,所以认为可能是偏结构性机会。我们根据该指数进行投资,跟踪中证能源互联网指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信中证能源互联网主题(LOF)(501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