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中小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信诚中小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中小盘混合,代码550009)04月04日净值下跌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770元,累计净值为1.7070元。

  信诚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8.19%,今年以来收益0.32%,近一月收益-2.29%,近一年收益7.28%,近三年收益-15.98%。

  信诚中小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3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伟,自2014年04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0.8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1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4%)、五粮液(持仓比例3.74%)、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60%)、大华股份(持仓比例3.37%)、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18%)、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10%)、华天科技(持仓比例3.08%)、合力泰(持仓比例3.07%)、江苏国泰(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波动幅度加大,分化加剧。以上证50、沪深300指数为代表的大盘指数上涨超过20%,而以创业板和中证1000指数为代表的小股票下跌超过10%。市场的结构分化在17年演绎得非常极致,反映了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及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周期行业变化。本基金由于在年初配置了包括军工在内的部分新兴成长行业,年内表现不好,给基金净值带来了一定负贡献,同时配置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的正贡献。全年来看,本基金取得了一定正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年度,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86%,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8.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明年总体市场面临的环境预期相对稳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18年的定调来看,对经济增长表现出很强的信心,因此全年的经济增长又不会差。预计年初货币环境比较紧、利率还是保持上升态势,这又会压制整个市场估值提升的空间。同时金融监管继续保持比较强的力度,另一方面,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看,资本市场的定位还是支持实体经济,我们对年初市场的看法还是以维稳为主,还是保持震荡的趋势,不会有系统性的风险和机会。市场的机会还会是结构性的行情为主,我们看好受益与于产业结构升级和产业政策支持的高端装备制造、受益于国家发展战略的半导体、5G、物联网等行业、受益于收入提升和人口结构的大众消费、受益于医药政策的一致性评价及创新药、受益于环保的清洁能源,以及于预期比较低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我们将积极寻找投资机会,挖掘质地较好的上市公司,调整和优化行业配置,争取为持有人创造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中小盘混合(5500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