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中海环保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代码398051)04月04日净值下跌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720元,累计净值为0.9720元。

  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0%,今年以来收益-2.11%,近一月收益-0.82%,近一年收益11.72%,近三年收益-25.9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蒋佳良,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材国际(持仓比例5.44%)、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21%)、分众传媒(持仓比例5.16%)、阳光电源(持仓比例3.97%)、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49%)、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25%)、荣盛发展(持仓比例3.14%)、航天电器(持仓比例3.0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02%)、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是结构性行情非常明显的一年,上证50、沪深300指数都有20%以上的涨幅,而创业板指数则下跌20%。白酒、家电、银行、保险、电子、安防行业涨幅靠前,每个行业的龙头公司涨幅又显著高于行业内的其他公司,市场形成了所谓核心资产,行业、个股分化现象非常明显。造成这个现象有几个原因:一是我们国家的经济已经从两位数增速的高速发展阶段进入到个位数增速的稳定发展阶段,对应到中观层面,大部分行业也在步入成熟期,行业的渗透率已经很高,经历多年的竞争,行业集中度在提升,龙头公司的竞争优势更加明显,它们的业绩增速更快、业绩的稳定性更高;二是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开放,海外资金源源北上,这些资金的特点是考核周期长,只买竞争优势最强的公司,他们这种买入并长期持有优质蓝筹股的风格对2017年的市场也有很大影响;三是2017年的监管趋严,监管层重点打击了“炒小、炒新、炒差、炒题材”这些行为,这也促使资金更加注重基本面,回归蓝筹。本基金2017年在理解市场主线方面有所不足,只是阶段性地参与了白酒、保险的行情,业绩表现较好的阶段是3季度,彼时重点配置了新能源汽车和周期股,全年来看,业绩表现中规中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993元(累计净值0.99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8.78%,高于业绩比较基准6.63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从宏观经济形势,到市场资金性质,到监管层的监管态势,我们可以看到和2017年都没有明显的差别,所以我们预计2018年的市场风格仍将大概率是2017年的延续,仍将是一个结构性行情,景气行业的优质公司仍将有超额收益。2017年市场提出了“核心资产”的概念,2017年涨得最好的也是这类公司,比如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海康威视等,它们的盈利能力最强、盈利的稳定性最高,所以最先得到资金的认同,获得了盈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在2017年率先完成了价值重估。延续这个思路,我们认为资金会将目光扩展到其他行业龙头,银行和地产可能是下一个完成重估的板块,另外一些其他消费行业(如家电、酒店、医药)、甚至是中游、上游周期性行业(如机械、化工、煤炭、钢铁)的龙头公司都有可能渐次完成重估。2018年本基金将重点把握低估值蓝筹价值重估这条主线,把这类资产作为组合的核心配置,阶段性参与其他风格资产,将努力为持有人创造稳健良好的中长期业绩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海环保新能源混合(39805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