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蓝筹精选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6%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泰信蓝筹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蓝筹精选,代码290006)04月04日净值下跌1.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66元,累计净值为1.5743元。

  泰信蓝筹精选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84%,今年以来收益0.12%,近一月收益6.04%,近一年收益-8.14%,近三年收益-29.02%。

  泰信蓝筹精选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2.4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车广路,自2015年02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3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顾地科技(持仓比例5.39%)、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80%)、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57%)、金力泰(持仓比例3.54%)、万东医疗(持仓比例3.02%)、合纵科技(持仓比例2.8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48%)、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43%)、康弘药业(持仓比例2.33%)、中国铝业(持仓比例2.2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走势分化严重,尤其是到了二季度,在流动性收紧和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在整体下跌的同时,“一九现象”开始向极致演绎,部分大盘蓝筹股股价创出新高,而大量中小创股票股价则低于2015年股灾时的价格。三季度,A股市场延续了之前的上涨趋势,但结构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在二季度较好的经济数据推动下,市场热点从“漂亮50”向二季度业绩好且估值较低的周期股板块扩散,随后扩散至全市场,上证指数在8月底站上3300点。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大金融、成长还是周期都有较好的表现,市场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态势。究其原因,政策红利的释放、宏观经济数据的好转,企业盈利的恢复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进入九月后,市场呈现了横盘震荡的走势,且波动率越来越小。受8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影响,前期涨幅较大的周期股出现了较大的调整,而新能源汽车、5G、苹果产业链等板块表现较好。四季度,A股市场在上证指数突破3450点之后开始调整。在调整之后市场出现分化,业绩稳定性高的消费白马股再次被市场追捧。而二三季度表现较好的周期和新能源汽车板块则出现了较大的调整。从行业表现来看,食品饮料、家电、煤炭、非银金融和电子元器件行业表现较好。而纺织服装、传媒、军工和计算机行业表现较差。表现最好和最差的行业涨幅差值超过77%。蓝筹精选基金在年初重仓了军工股,虽然在4月减持了部分国防军工行业相关个股,但由于之前重仓持有,在本轮下跌中受到较大损失。另外,5月中旬,创业板出现反弹迹象,本基金也积极参与,增持了部分传媒和计算机行业的股票,但创业板的反弹很快结束,增持的部分股票也出现了损失。2017年6月开始,本基金加仓了中报业绩较好估值较低的煤炭、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本基金有在三季度初,大幅增持了有色金属和钢铁等周期性行业,并在9月进行了波段操作。继续持有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相关股票。本基金在四季度初,对所有周期性行业股票进行了获利了结。在11月又减持了一部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股票。增持了部分蓝筹股,消费白马股,军工、创新药和先进制造板块的个股。继续持有了大部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相关股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95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3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方面,全球经济,尤其是欧美日等发达经济体回暖,中国经济也已经走出低谷并且企稳。监管方面,防风险和去杠杆是金融市场的大趋势。流动性日趋收紧,但通胀仍在低位并且可控。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各项深化改革举措也有望加速推进,这将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提升。随着开放的加速,和2018年A股将正式纳入MSCI指数,外资将加速涌入。在宏观经济回暖,通胀低位,风险偏好逐步提升的的大环境下,虽然国内金融去杠杆带来了流动性偏紧,但外资的涌入部分对冲了其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所以2018年A股市场依然有机会。当前位置,我们对市场中长期乐观。结构上看,我们长期看好消费白马蓝筹股和科技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信蓝筹精选(29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