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7%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90006)04月04日净值下跌1.7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560元,累计净值为1.8880元。

  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04%,今年以来收益-5.30%,近一月收益-3.54%,近一年收益-5.30%,近三年收益-11.69%。

  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8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进财,自2012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3.86%。

  杨欢,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8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5.72%)、蓝思科技(持仓比例5.1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7%)、三安光电(持仓比例4.6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48%)、恒力股份(持仓比例4.47%)、迅游科技(持仓比例4.47%)、京东方A(持仓比例4.46%)、恒逸石化(持仓比例3.37%)、欧菲科技(持仓比例3.3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整体来看上证指数上涨6.56%,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从板块来看,表现居前的板块:食品饮料(中信)上涨54.57%,家电(中信)上涨44.93%,煤炭(中信)上涨19.31%,表现较差的板块为:服装纺织(中信)下跌23.01%,传媒(中信)下跌21.65%,计算机(中信)下跌18.81%。2017年中邮中小盘具体配置方向为资源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消费电子:1、钢铁、煤炭等这类在供给侧改革和环保督察等二重因素影响下带来的涨价超预期行业。2、化工、汽车零部件等行业集中度明显提升后带来成本转嫁能力提升的、开启补库存周期的中游制造业。3、企业盈利改善导致坏账和息差持续改善的银行业,以及股票市场转暖后盈利能力开始恢复的券商行业。4、长期来看确定性相对较强、符合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苹果手机产业链。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975元,累计净值1.975元。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我们对经济偏乐观,主要原因一是政府本轮地产调控中考虑了供需结构,地产公司2017年过度去库存后进入补库存周期,地产周期被拉长,投资大幅下滑可能性较低,预计2018年全年地产投资稳步下滑至7%附近;二是政府的土地财政收入增长和高负债情况有所缓解,基建投资增速不可能出现大幅下跌,基建投资依然可以稳定在15%左右;三是制造业投资在政府鼓励和ROIC持续回升的大背景下,投资热情有望被激活,制造业投资增速存在回暖预期。同时在理财业务被限制的背景下银行为保持息差,会加大对表内贷款和债券的配置,这样就被动提高了社会的总体利率水平,所以在经济回暖、防风险和美联储加息的大背景下,国内的利率水平就有望保持稳步上升的态势。2018年若经济符合预期,我们的总体投资策略将从企业盈利增速与估值匹配角度出发,寻找长期成长空间较大行业,配置方向为先进制造业、消费电子行业、炼化一体化产业、半导体产业链、银行和地产等行业。2018年若经济出现超预期的情况,我们总体投资策略将是寻找中国定价或国内供需不平衡的产业,配置方向为先进制造业、周期、基建、和炼化一体化。2018年若经济出现比较极端的下行情况,我们会将仓位向下调整,将组合的回撤幅度控制在最低。(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59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