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8%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混合,代码377150)04月04日净值下跌1.5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430元,累计净值为2.2430元。

  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4.30%,今年以来收益0.95%,近一月收益1.86%,近一年收益9.52%,近三年收益0.2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战海,自2018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帝股份(持仓比例9.46%)、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40%)、大华股份(持仓比例5.84%)、跨境通(持仓比例5.07%)、山西汾酒(持仓比例4.34%)、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24%)、华海药业(持仓比例4.0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01%)、涪陵榨菜(持仓比例3.37%)、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度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6.56%、下跌10.67%,本基金全年上涨12.11%,市场风格上市值越大的公司表现越好,小市值公司表现较差。市值3000亿以上个股平均涨幅为58%,市值1000-3000亿个股平均涨幅34%,剔除新上市新股,100亿以下公司整体跌幅26%。分行业来看,消费类行业和周期类行业表现较好,其中食品饮料、家电、银行、电子、钢铁分别上涨55.57%、39.76%、27.81%、23.72%、21.95%,而TMT行业表现较差,全年表现最差的五个行业分别为纺织服装、传媒、综合、计算机、国防军工,分别下跌22.11%、21.62%、21.59%、18.52%、17.51%。本基金一季度除了坚守重仓股外,增加了家电、食品饮料个股的配置,对于TMT板块中绝对估值低、盈利增速高的个股进行了适度配置,对次新股中估值低、行业空间大的个股增加了配置;二季度将资产配置从中小风格个股往各行业龙头个股进行切换,并特别增加了医药、家电等行业的配置,增配了前期超跌的TMT的个股;三季度对持仓进行了优化,增配了今年涨幅较少、未来业绩面临拐点的个股;四季度基金对投资组合进行了微调,从板块上来看,进一步提升了医药、食品饮料、农业等行业配置比例,减少了消费电子、有色等行业配置,相关板块内部也做了调整,总体上配置仍以大消费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在经济基本面稳中有升背景下,我们看好大消费、高端制造等行业投资机会。市场风格上预计仍将集中在各行业龙头个股,估值和市场风格预计会进一步向成熟市场靠拢,龙头溢价会更加明显,当前时间点选股将更加重视行业前景、行业地位、公司估值等多方面因素。消费升级仍会是2018年重点考虑的投资方向,从行业层面来看,继续看好医药、食品饮料、家电、消费电子等行业优质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混合(3771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