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代码257020)04月04日净值下跌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30元,累计净值为4.1570元。

  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5.88%,今年以来收益2.35%,近一月收益3.40%,近一年收益23.61%,近三年收益44.85%。

  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5.7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魏东,自2009年09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7.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6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54%)、康得新(持仓比例5.05%)、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62%)、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5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50%)、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16%)、长电科技(持仓比例2.88%)、台海核电(持仓比例2.58%)、扬杰科技(持仓比例2.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本基金采取较为积极的投资策略,在上半年把握了TMT蓝筹股、家电等行业的机会,在下半年重点把握了金融板块的行情。但在四季度,考虑到国家金融去杠杆等因素,持仓开始趋于保守,仓位降低明显。全年取得了近30%的收益,大幅跑赢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回顾2017年,我们可以看到的市场特征是非常明显的,中证100涨幅30%,沪深300涨幅21.78%,中证500下跌0.2%,中证1000跌幅达17.35%。从事后来看,我们可以找到多方面的解释,如宏观经济增长超预期,海外增量资金偏好的影响,在产业发展过程中龙头公司优势继续上升,中小企业估值水平太高,以及机构投资者占比上升等等。但2018年开年以来市场的大幅波动使得我们对于过往的成功逻辑是否能够延续产生了新的疑问,而这些问题将主导我们2018年的投资策略。首先我们观察到,与金融去杠杆相关的各方面政策在2018年继续深化、落实,这必将对中长期的金融生态及流动性产生影响,而这将进一步向实体经济传导。虽然中国宏观经济整体增长的惯性仍在,但流动性的变化通过利率提升、贷款的难度增大等各种途径仍然可能对实体产生一定的冲击,我们判断二季度将是重要的观察节点。其次,海外投资者对国内市场的影响日益增大,如果2017年海外资金是估值提升、格局改变的推手的话,那么2018年它将是市场波动的来源之一。年初的美国市场已经表现出了明显征兆,通胀开始超出预期,在利率上升隐忧下市场波动率加大。预计国内也将同步受到影响。最后,蓝筹股经过2017年的估值回归后,后续继续大幅提升的可能性不大。蓝筹股现在更多面临的问题是业绩能否兑现而不是继续提升估值水平。这从另一侧面反应优质中小成长公司可能在2018年面临更多机会。经过2、3年的消化调整,有些公司已经存在较好的机会。整体而言,我们仍然看好2018年的投资机会,但波动将明显加大,而自下而上的公司选择将更为关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联安德盛精选混合(25702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