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3%

  金融界基金04月05日讯 华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4423)04月04日净值下跌1.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60元,累计净值为1.0960元。

  华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0%,今年以来收益2.91%,近一月收益2.5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童立,自2017年12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伊利股份(持仓比例6.2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1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9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76%)、顺网科技(持仓比例4.71%)、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3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1%)、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29%)、五粮液(持仓比例3.35%)、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经济表现良好,全年GDP增速达到6.9%突破80万亿元,自2011年后首次实现GDP增速上行。在这一大背景下,与经济相关性较高的行业纷纷迎来收入和利润端的恢复乃至较快增长,而那些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行业则同时还因供给结构更加合理而显现出更大的向上弹性。典型的诸如钢铁等产能过剩严重的行业,在国家打击“地条钢”等落后产能的政策支持下,供需两端的形势好转带来钢铁行业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爆发。A股市场2017年的走势也充分演绎了上述逻辑,受益于经济回暖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行业涨势贯穿全年,成为市场去年的核心主线。本基金成立于2017年年中,重点配置的行业为金融、电子与消费,与市场主线较为契合。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6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65元。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0%,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9.85%,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35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判断A股的投资是机遇与风险并行的一年。首先,从宏观经济的角度看,中国经济增长的核心驱动力在近几年正在显著地发生变化。随着第三产业的GDP占比超过50%,以及十九大报告中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性与抗风险能力将更强,未来新的经济增长点亦将逐步打开。这些将成为奠定中国经济中长期平稳增长的核心基础,也是我们未来投资的主要布局方向。但同时,由于存在控制宏观杠杆率以及着手处理影子银行、地方政府债等明确政策预期,与财政支出关联度较高的行业将面临压力,可能对经济增长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其次,始自2017年的金融监管加强在今年仍将继续,套利空转、脱实入虚的资金仍将受到较强的政策监管与约束。再考虑到金融市场利率水平已经不低,资本市场的流动性不排除会在今年出现阶段性的紧张;最后,A股市场在经历过去一年的结构分化后,部分行业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高位,但也有一部分公司经历连续两年的调整,估值已经接近合理区间,开始具备投资价值,这亦是我们所谓今年机遇与风险并行的内涵之一。就A股市场而论,我们认为大多数行业估值位于合理水平,其中既有过去一年大幅上涨的部分行业,也有2016年后持续调整的部分公司开始显现出投资价值。这两类公司都将成为我们今年的配置重点。而从更长周期的视角出发,我们坚定相信中国经济结构必将成功转型。而在转型过程中释放出的大量增长动能,是我们投资所关注的核心关键点。在这个策略和思路下,我们未来的投资重点行业将长期集中于制造业升级与消费升级两大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商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00442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