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忧虑升级 中国投资者争相购买黄金ETF

  周五现货黄金有涨转跌,现交投于1324美元/盎司附近,此前亚市早盘一度反弹至1330美元/盎司上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新言论,中美贸易危机再度升级,恐慌情绪也随之激增。随着特朗普发出更多中国关税的信号,黄金短线大涨。

  中国投资者持续买入黄金进行避险。中国的博时黄金ETF今年迄今已吸引了55380万美元的资金,这使其成为自2014年在深圳上市以来最大的年度资金流入。投资者纷纷买持有所有此类基金至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320万盎司。今年,博赛成为所有大宗商品etf的第三大资金,仅次于纽约上市的iShares Gold Trust和SPDR Gold Shares。

  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主管Juan Carlos Artigas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美国和中国的资本流入反映了更广泛的市场不确定性,这在一定程度上与3月份全球贸易紧张等地缘政治风险有关。”

  虽然被中美贸易危机抢了风头,但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仍是今日市场关注的焦点。投资者可着重关注新增就业人数、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失业率等数据。

  据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美国3月将增加17.8万个新增工作岗位,失业率将下降至4.0%。强劲的就业和工资增长将促使美联储更积极地提高美国利率,并将金价推低。

  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稍晚时段就经济展望发表演讲,也同样将备受市场瞩目。若鲍威尔的发言偏鹰,或将提振美元走势,从而打压金价的上行动能。

关键词阅读:ETF 博赛 投资者可 中国关税 失业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