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定投的明星基中途易主带来的风险

  来源:公众号「兰语基言」

  与以往回答咨询者的疑问不同,这是一篇针对于推荐的定投基金进行追踪的文章,特别拿出来分析的原因在于提醒大家使用主动管理型基金进行的定投需要对基金的最新动向随时保持关注,此外就是帮大家找到面对名基走马换将问题的解决之道。

  ▼病情描述

  8年未换将的兴全社会责任混合(340007)终于还是没能延续自己的优良传统,原经理傅鹏博已于近期离任,改由新经理董理接任。对于定投此基的投资者此时该走还是该留呢?

  ▼病因分析

  很多人保留着根据公司选择定投基金的习惯,如果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的话,兰兰就要建议你终止此基的定投计划换基另投了。

  因为兴全公司这一两年里核心人员流失严重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实,从明星基金经理陈扬帆、杨岳斌、钟明等核心投研力量相继离开,再到良心总经理杨东,副总经理徐天舒、杜昌勇、傅鹏博,董事长兰荣高管层的频频动荡,都不免让人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深感不安。再加之从2014年年底至2017年年底,兴全基金的公募管理规模却从不足千亿猛增至超过1500亿元,而公司仅有的15位基金经理也引发外界对其管理能力与规模严重不匹配的质疑。

  如果抛开公司的背景因素不谈,单就此基的个体发展前景来看,结论又会是如何呢?当然还是要从新任经理的个人情况入手:

  由于董经理管理此基的时间极短不足以判断其管理水平如何,我们转向考虑其曾经管理过的其他同类基金作为业绩参考。但从其本人的过往从业经历来看,最长的任职时间不超过2年,作为定投的基金选择业绩考察期起码也要确保能在3年以上才具有相当的说服力,因此兰兰个人并不建议大家续投此基。

  ▼施救方案

  通过以上的分析过程相信大家对于遭遇主动管理型基金定投中途换人的变数该如何处置的问题应该有所启发了吧,基本的思路还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看看自己当初选择基金的理由是否还继续存在,一旦情况出现不确定性为确保定投的未来收益可控就需要当即采取措施极可能的回避风险。

  具体针对此基而言,建议立即终止定投,并赎回前期投入资金,剩余资金可转而考虑选择类似的成长风格基金重启定投计划,明星基可考虑:020001国泰金鹰增长混合161005富国天惠成长混合A,潜力基可考虑:020026国泰成长优选混合、180031银华中小盘混合 。@今日话题 @伊斯坦布尔V @方舟88 @徒步三萬里

关键词阅读:定投 金鹰增长 同类基金 选择基金 明星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