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瑞和再现爆款潜质 16年老将周可彦担任基金经理

  2018年一季度基金募集规模突破3000亿份,创下2017年以来的季度新高,而周云、谢治宇、王俊、魏伟等优秀管理人担纲也成为爆款基的亮点之一。叨姐今日查询资料发现,银华瑞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代码:005544)具有爆款潜质,有16年投资经验、研究员出身的周可彦担纲基金经理,擅长自下而上进行选股,现任银华基金投资一部价值投资事业部负责人,现管理公募规模超125亿元。

  叨姐独家获悉,建行渠道已将该基金列为销售重点,从部分分支行收集到的信息来看,基民对周总的投资管理能力认可度非常高。这位基金经理自2004年就深耕行业研究,研究领域涉及机械、食品、家电、电力设备、轻工、零售、交运、银行等,还涵盖了大消费、大金融等领域。投资风格上,周可彦倾向于自下而上,通过基本面研究深入了解投资行业与标的,把95%的精力和时间放在看个股和行业上,像翻石头一样一个一个去看公司。

  选择投资标的很重要,但是卖出时机的选择也很重要。周可彦对叨姐表示。“不同于市场上的趋势交易者,我们更关注基本面,偏价值投资。”他的卖出原则是:一看价格和价值。当价值和价格逐渐弥合,低估的公司价值得以实现;二是在仓位固定的情况下,如果发现了性价比更好的标的,会把原有的股票卖掉;三是当这个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发生了明显恶化。

  据周可彦介绍,管理银华瑞和会重点投资于具有业绩可持续发展前景的优质 A 股的上市公司。通过动态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严格的仓位、止盈与回撤控制策略,行业投资策略和个股精选策略等以达成收益目标。“2018年全年,我认为还是要看公司和行业的基本面,抓住业绩这条主线,大概率会取得好的回报。一定程度上,今年开年几个月的调整,反而给投资者带来了好的投资机会。如果你对这个标的有深刻的认识、知道它价值在哪里,那股价暂时的波动,就是建仓的好时机。价值投资往往是逆向的,反直觉的。投资和人生是一样的,任何事情如果不辛苦劳作怎么会有收获?播种、耕耘、等待和忍耐,是收获前必须的过程。而市场调整的时候或许正是播种的良机。”周可彦强调说。

  此外,周可彦还提到了,未来任何一个股票和行业可能都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比较,比较基本面和估值水平,随着A股在今年年中加入MSCI,以及未来我们的资本市场引入CDR等工具,这种趋势会逐渐加强。

  周可彦先生介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历任银河证券,申万巴黎基金(现申万菱信基金)高级分析师,工银瑞信基金高级分析师,嘉实基高级分析师/基金经理,华夏基金投资经理,天弘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2013年8月加入银华基金,现任投资管理一部基金经理。自2013年10月22日起担任银华富裕主题基金经理,自2015年5月6日起兼任银华和谐主题基金经理,自2016年8月10日起兼任银华沪港深增长基金经理,自2018年2月8日起兼任银华瑞泰基金经理(管理基金业绩见下图所示)。

周可彦管理基金业绩见下图所示(查看详细)

四月更多新发基金,买好产品、选好基金经理

关键词阅读:银华瑞和 周可彦 新发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