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新规下发 为退休生活应该投资啥?

  经常看到一类提问“存够了多少钱才可以退休”,关于退休规划,存够了多少钱没有定数,因为今天的钱不代表明天的购买力。

  通胀是退休养老的拦路虎

  如果有人送你100万元,但是约定20年后退休才能取出消费,请问你立马想到的是把100万放到哪里?存银行?买寿险?买银行理财?

  在这20年最大的风险是什么?

  不拿极端的情况比如银行倒闭、战争、房子震塌、地球毁灭,人过世之类,就大数情况来讲,最大的风险其实是……

  通货膨胀!

  假设每年通胀率为3%,则20年后100万元已经贬值到只有55万元的购买力。

  所以换一种说法,假设我有100万元要留到20年后养老,那应该怎么做才不至于让退休的自己幸福指数大为下降?

  也许有人说,我可以买银行理财产品,足以跑赢3%的通胀,也可以开动杠杆投资房产,或者到股市投资一把。

  资管新规下的投资趋于理性

  但注意了,资管新规颁发,有三个理财要点需要注意:

  1,信托、理财产品“打破刚兑”。简单讲,就是以前买个信托产品、理财产品,不用担心到期了会不给钱,因为有人帮着兜底,但以后就不这么玩了,你想要靠投资获取收益,就得自己承担投资的风险。就算买了理财产品,也有可能拿不到利息、收不回本金。

  2,资本市场“驱除劣币”。"劣币驱逐良币”说的是这么一种情况,早在16世纪的英国,贵金属不用于造币使用,必须在新铸造的货币之中加入其他金属成分,故当时市场上就有两种货币,一种是原先不含杂质的货币(真币),另一种是被加入其他金属的货币。虽然两种货币在法律上的价值相等,但人们却能加以辨认,并且储存不含杂质的货币,将含杂质的货币拿去交易流通。故市面上的良币就渐渐被储存而减少流通,市场上就只剩下劣币在交易。

  而A股此前盛行的“劣币驱逐良币”指的是亏损的股票涨势咄咄逼人,而业绩良好的股票却滞涨甚至是下跌。现在资本市场价值投资盛行,绩优股大涨,亏损股不再青睐,投机不再可取,需要投资者对股票基本面做更深入的了解。

  3,房产投资“降杠杆”的大环境下,未来投资将回归理性,投机不可取,专业的事要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投资公募基金——让优秀企业为自己养老

  绝大多数人并非理财天才,也没有足够的幸运择时买了房子或比特币,那么稳定靠谱的且适合绝大多数人的方法几乎只有一种:通过专业人士投资权益资产,和同时代的优秀企业一起成长!

  那么,公募基金除了享受专家受托投资股票的优势之外,为什么会是退休养老首选资产呢?

  1,账户透明:公募基金的信息披露法规极严,投资者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钱都投了什么资产,而如果进了银行或商业保险或其他资管机构,那么钱贷给了什么项目,资金被如何运用,基本就是打闷包,持有人没有知情权。

  2, 收费透明:基金的管理费相对低廉,管理机构赚取的是服务费,而其他资管机构赚取的是利息差。利息差一般不会公开明示,让持有人误以为没有费用,但实际上是不可能的。

  3, 回报更高:基金立法不允许承诺最低收益,让人感觉风险很大,而其他资管机构往往是固定收益投资,会给出预期回报,但事实是不承诺的比承诺的长期收益更高,这可认为是赌对了国运。当然,那些有预期固定回报的也太低了!

  灵犀定投——为退休规划20年的投资

  灵犀定投投资的是公募基金,集合海外教授团队和国内公募基金研究团队,历时两年设计开发的灵犀基金画像系统,由该系统精选后市大概率上涨的股票或混合型基金。

  灵犀定投中的“退休规划”组合,定投周期建议是20年,主要配置市场综合指数,并配合价值型和业绩增长型高红利投资产品,实现长期的稳定收益回报。现在开始,每月定投1000元,20年后将拥有425万元养老基金,充裕未来的退休生活。(本组合历史平均年化收益23.5%,计算结果为复利计算,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投资表现)

  <<<点击链接,开启退休定投>>>

关键词阅读:资管新规 退休生活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