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冲高回落 北斗、海南股大涨

摘要
维持新经济将是中期投资主线的判断,新旧动能切换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优质新经济公司将更被A股市场包容,未来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的改善也将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当然投资者依然需要注意回避烂公司的纯粹题材炒作。

  沪指弱势震荡,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海南板块持续发力,北斗导航概念掀涨停潮,德新交运尾盘上演天地板。

  盘面上,北斗地图APP将于5月1日上线,卫星导航概念股掀起涨停潮,中海达、华测导航、移为通信、北斗星通和华力创通等9股涨停。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海南板块大涨,大东海A、览海投资、钧达股份、双成药业、海南椰岛、海马汽车7股涨停。

  热点板块

  09:30 海南板块集体爆发,龙头欣龙控股、览海投资、钧达股份、双成药业一字板,神农基因、海航创新、海峡股份纷纷大涨,消息面上,博鳌亚洲论坛正式举行,海南将建自由贸易港

  09:41 军民融合板块开盘活跃,龙头新余国科秒板,龙二北斗星通一度冲击涨停,晨曦航空、广哈通信、安达维尔纷纷跟涨

  09:47 稀土磁材板块开盘走强,龙头五矿稀土直线封板,龙二盛和资源大涨5%,北方稀土、广晟有色、北矿科技纷纷跟涨

  10:11 军民融合板块集体爆发,龙头江龙船艇、北斗星通、广哈通信、新余国科等集体封板,晨曦航空、安达维尔再度走强

  10:40 北斗导航板块早盘全线走强,中海达、移为通信、北斗星通等近十只个股封板,深赛格随后直线涨停,北方导航大涨9%,合众思壮、中国卫星、耐威科技全线走高

  11:02 新能源汽车板块直线飙升,海马汽车直线拉板,亚星客车、中通客车、安凯客车纷纷跟涨,消息面上,海南省长沈晓明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初步考虑在2030年前,全岛全面覆盖清洁能源汽车

  13:39 油服概念股异动拉升,石化机械一度封板,潜能恒信、恒泰艾普、海默科技、中海油服、宝莫股份、仁智股份等个股均有拉升。

  13:48 粤港澳大湾区板块急速拉升,龙头恒基达鑫强势封板,珠海港冲击涨停,广州港、盐田港大幅拉升,消息面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博鳌论坛表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很快就要出台。

  消息面上

  1、海南省省长:考虑2030年前全岛全面覆盖清洁能源汽车

  财 新网报道,海南省长沈晓明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初步考虑在2030年前,全岛全面覆盖清洁能源汽车。计划将先从政府机关用车开始,再覆盖到公交车、出租车等公用车辆,最后到私人汽车。详细规划将在三个月后出台。

  2、广东省省长马兴瑞: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很快就要出台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博鳌论坛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很快就要出台,我们完全有条件有信心把它打造成世界级的湾区。纳入大湾区的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珠三角的9个市的经济总量接近纽约湾区,拥有16家世界500强企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潜力巨大,实力丰厚,前景无限。

  3、商汤科技宣布C轮6亿美元融资 阿里领投

  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已经完成由阿里巴巴集团领投的6亿美元融资,其他的投资方还包括淡马锡、苏宁等投资机构和战略伙伴。据悉,这是目前为止人工智能领域最大的一笔单轮融资。公司估值超过30亿美元。

  投资建议

  安信证券认为中美贸易争端不会改变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中期趋势,也不会改变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我们维持新经济将是中期投资主线的判断,新旧动能切换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优质新经济公司将更被A股市场包容,未来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的改善也将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当然投资者依然需要注意回避烂公司的纯粹题材炒作。虽然成长股行情在持续快速上涨后出现震荡加剧将是大概率事件,但是我们依然认为如果成长股中期行情的逻辑没有被破坏,如果出现板块性调整,那么从中期角度都是应该把握的机会。

更多>>海南板块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501008 汇添富中证互联网 10.9% 0费率 购买定投
290005 泰信优势增长混合 1.69% 1.50% 0.15% 购买定投
000061 华夏盛世精选混合 -6.72% 1.50% 0.15% 购买定投

关键词阅读:涨停 创业板 北斗导航 弱势震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