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净值上涨2.8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0日讯 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基金04月09日上涨0.00%,现价1.153元,成交17.8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171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85%,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56%。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64%,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7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77%,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171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7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2%。

  俞翼之,自2017年04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建设银行(持仓比例9.9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9.72%)、中国移动(持仓比例9.46%)、腾讯控股(持仓比例9.2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11%)、中国银行(持仓比例6.56%)、中国海洋石油(持仓比例4.24%)、中国人寿(持仓比例3.92%)、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持仓比例3.13%)、吉利汽车(持仓比例3.1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2017年4月20日本基金成立,随后利用二季度市场利率上行整体利好金融板块的机会,在5月上旬基本完成了建仓,随后便将仓位一直维持在95%左右。未来,本基金也将尽量将仓位维持在这一水平线附近,以减少跟踪误差。整个2017年,国内整体经济虽在下半年呈现出略有放缓态势,但仍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市场的风险偏好因此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南下资金持续涌入香港市场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但在板块表现出现了分化,资金追逐成长确定性高的行业龙头的趋势明显,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大盘基金中以金融股权重最大,占比超过50%,因此在5月利率上行的过程中,金融股,尤其是保险股表现较好,随后尽管出现了短暂的休整,但随着下半年资金对港股市场关注度的提升,基本面向好且估值有吸引的板块受到了投资者的青睐,大盘基金中的保险和地产也再次获得了资金的追捧;同时,由于受到苹果推出新一代手机的利好刺激,南下资金对手机产业链也较为关注,因此产业链相关公司在1月中旬前的表现也较为突出。总体而言,由于本基金权重板块多集中于金融,地产及信息科技,且是板块中的主要龙头公司,与2017年市场投资风格契合,是本基金在2017年取得较好收益的主要贡献个股。本基金2017年获得收益17.2%(人民币计价,下同),而跟踪标的指数2017年上涨26%,恒生指数期间上涨27.1%。表现弱于基准指数的主要原因在本基金成立时间在4月,未能有全年收益贡献。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7年人民币汇率震荡上行。全年人行港币中间价从0.8945升值至0.8359,相对于港币升值6.6%。汇率全年的表现整体而言对基金的人民币计价业绩有负面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27%,基金表现落后业绩比较基准1.0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当前时点展望2018年,我们对港股市场走势仍持乐观看法,预计恒生及恒生国企指数将在近期调整结束后继续呈振荡上行态势,但波动性较2017年会有所放大,同时下半年市场走势预期可能会弱于上半年。就基本面而言,海外市场经济复苏的趋势确认无疑,目前看,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未来随着减税和特朗普基建计划的落地,美国经济增长有望再次得到助力。但同时,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助推了美国10年期长端利率的抬升,利率快速的上行也是近期压制美股表现的重要原因;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尽管10年期长债利率近期出现飙升,但离真正影响到实体经济增长的水平仍有相当距离,同时1月利率快速飙升也得不到基本面的持续支持,利率快速抬升的态势恐难以持续。另外,实际利率的抬升速度远慢于名义利率抬升的速度。这也是我们认为虽然近期美股出现大幅调整,但实际风险并未如股价表现所反应的那样应令人心生担忧的主要理由。经过本轮调整,美股估值已再次回到历史区间的中枢水平,未来再次上行的基础反而更加稳健;欧洲经济近期显示出的复苏持续也同样喜人,但3月初意大利大选可能会是2018年市场关注的主要风险点之一,一旦脱欧势力代表重夺政权,可能会为欧洲经济整体复苏的前景蒙上阴影。从估值看,港股随着全球市场的调整,当前估值已然回落且仍落后于海外主要市场,相较A股市场也依然保持着估值优势。中国经济的韧性如果能持续好于预期,同时海外市场风险可控,则估值优势将会成为吸引各路资金的重要因素;目前我们认为关注的重点应在于海外市场的扰动和国内经济的表现。从现在的预期看,国内经济表现上半年可能会好于下半年;鉴于我们对港股市场相对乐观的预期,同时考虑到当前金融板块基本面趋好且估值优势依然突出,我们也同样看好金融板块占整体指数权重超过50%的恒生25指数的表现.但需要提示的是,整体市场的波动性可能较2017年有所上升。尽管我们对2018年香港市场整体表现仍持乐观预期,但我们认为仍需关注国内经济复苏势头及海外主要市场波动对港股带来的扰动。海外主要经济体强势的复苏也会可能迫使其央行加快货币紧缩的步伐,推升利率超预期快速攀升,并对其他经济体,尤其是新兴市场带来冲击。同时,国内经济的表现也需要紧密跟踪。一旦整体经济表现低于预期,则仍将可能对市场造成冲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港股通恒生中国25指数(LOF)(5013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