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荣基金副总胡长虹:看好全年医药行情 创新药值得关注

图:富荣基金副总经理、权益投资负责人 胡长虹先生

  医药行业向来是牛股的诞生地,今年以来,生物医药涨幅明显,这一板块是否还有机会,如何借道基金进行布局?来听听我司富荣基金副总经理、权益投资负责人胡长虹先生怎么说。

  1、近期表现居前的板块多为医药医疗等领域,过去这一领域一直表现一般,您认为2018年这一板块能有大机遇?

  胡长虹:医药医疗板块经过了2016年、2017年两年的调整之后,在这个领域的一些标的已经进入了一个合理的估值水平。许多成长性较好的标的也就在20多倍左右的水平,还有很多具备良好潜力的次新股,未来几年预计业绩将有超过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增长,也调整到了近二十多倍的水平,从目前的估值和行业的发展角度看,我认为2018年的医药、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板块还是存在较大的机会的。

  2、医药医疗行业有众多子行业,您认为哪一类行业或者领域更有机会?

  胡长虹:不管是药品,还是医疗器械或医疗服务,只要他们的估值调整到一定程度的话,都会存在投资机会。对于2018年,在医药医疗行业的子行业里,我比较看好创新药,连锁药店,还有一些连锁的专业医疗服务及医疗器械之类的标的。今年在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方面的机会可能会更加明显。

  3、在您看来,医药医疗的风险点在何处?最大的动力又在何处?

  胡长虹:医药医疗的风险点主要在行业外部,如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变化,行业比较优势的削弱等。行业内部的风险主要表现在如新药审批不达预期的风险,行业政策包括医保控费带来的行业增速下滑的风险等。最大的动力来自于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方向引导,如鼓励一些创新,鼓励一些优质仿制药等,这会带来行业内相关标的企业估值的提升。

  4、如果普通投资者要借道相关主题基金参与,您有何建议?

  胡长虹:我觉得可以买一些医药行业基金,也可以关注我们富荣基金旗下的几只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尽管富荣基金的几只新的混合型基金运作时间不长,但开局良好,在今年一季度以来同类产品平均为负收益的情况下我们都取得了正收益,好于同类基金的平均表现。查看更多

关键词阅读:富荣基金 医药

责任编辑:仇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