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基金FOF负责人王群航:深刻研究助力FOF更大的胜率

  回顾从头开始的第一个月

  来源:公众号“王群航” ;作者:王群航

  截至上周末,我转型刚好满一个月。本周,是我第二月工作的开始。

  以往,我一直为我是“中国专业研究基金市场最长的人”而自豪,不过,从今年3月7日开始,从踏入德邦基金管理公司大门的那一刻起,作为从业人员,研究基金,就只是我工作中的一部分了,更多的,是要用我中国最深厚的研究积累为FOF投资的实战服务,用我们的FOF组合,为投资者展现出我及我们团队所挑选出来的好基金。

  从只做研究,到转型做“以最深厚研究为支撑的FOF投资”,简称“做投资”,基本上等于是从头开始:亲自撰写产品文件、亲自参加产品答辩、直接接触渠道、直接与客户见面、反复解释投基策略、反复解释选基方法,等等,转型是艰难的、忙碌的,忙来忙去,只为了一个目标:早日把我们的FOF发出来。

  有人说:研究做的好,并不等于一定能够做好投资。这样直白的大实话,说的好!但我坚信:剔除内幕交易、小道消息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一般性的、长期的、专业化的角度来看,要做好投资,研究是必须要有的:没有研究,一定做不好投资;有了研究,而且是功底扎实的、积累深厚的、了解广泛的、认知全面的深刻研究,做好FOF投资,将有更大的概率。

  既然来了,既然已经转型,那就必定要好好干!从20年客观中立的第三方专业研究,到转型为乙方做投资,有艰辛,又无奈,有不适应,呵呵,这些都可以理解,并且还都只是一个开始:每一个渠道,对于产品文件的反复审查,其实都是在为他们的客户把好第一道关。磨合吧,希望我们的FOF能够早日磨出来。中国有句好话:好事多磨!

  我有一个小目标:把投资做的与研究一样好!

关键词阅读:私募证券 FOF 基金行业 外聘教师 基金市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