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加税点评:黄金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2018年4月4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将对中国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相关规定,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

  实施日期将视美国政府对我商品加征关税实施情况,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另行公布。

  对此,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回顾历史,美国曾经5次挥舞301大棒对中国发起调查,最终都以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承诺取消进口商品壁垒、减少国内补贴等中国让步的形式结束,而随着我国国力的不断加强,将更勇于直面维护自身的利益,并正面表达了我国捍卫国家利益的意愿与决心,结合特朗普中期选举的诉求,以及政府内部强硬力量的集中,本次事件或持续较长时间。

  对金融市场而言,后续调查具体清单的公布以及实施事件或将是引导事件走向的重要一环,短期金融市场波动风险仍有待释放。

  黄金市场本就在3月加息落地后迎来货币政策预期缓和的窗口期,叠加本次风险事件的提振而展开快速反弹,我们倾向于认为本次事件影响仍将持续发酵,并不能排除成为影响全球贸易和经济复苏的重要节点。

  结合本就估值较高的美股市场而言,若权益市场远期展望转向负面,黄金中长期的风险收益比或将值得期待。

  而对于长期配置策略而言,首先需要明确持有黄金的目的为何,我们始终坚持不宜将黄金作为一种单一的资产进行度量,而应成为整体资产组合的一部分。

  因为从长期数据看,黄金与权益、债券等均不具备相关性,但当风险资产调整时,黄金与其的区间负相关性又显著提升,故起到对冲风险的作用,所以配置黄金的根本目的或在于对冲庞大的风险资产头寸.

  以当下的美股为例,尽管目前市场估值偏高,边际投资者的风险偏好较低,给美股前景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在企业利润未见下滑的情况下,直接减持风险资产不如以对冲资产进行保护,既能分享市场冲顶阶段最为丰厚的“融涨”涨幅,又能在风险来临时降低不利市场的流动性折价损失,这或许也是黄金今年以来顶着美联储加息的压力始终保持顽强的原因之一。

  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于2014年8月13日成立,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百分百跟踪金价,每1份基金份额对应0.01克黄金。作为一种以黄金为基础资产、追踪现货黄金价格波动的金融衍生产品,博时黄金ETF基金的收益除了来自金价的提高外,更重要的是租借收益,这也是覆盖客户免交易费、存储费的保障,其便捷的申赎方式能够极大程度地丰富投资者的黄金投资渠道和方式。

关键词阅读:基金份额 博时基金 王祥 黄金投资 黄金现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