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净值上涨1.8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基金04月10日上涨2.80%,现价1.43元,成交792.3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486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8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2%,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64%,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4.1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486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6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石药集团(持仓比例2.48%)、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2.41%)、融创中国(持仓比例2.33%)、蒙牛乳业(持仓比例2.24%)、恒安国际(持仓比例2.23%)、中国生物制药(持仓比例2.22%)、BRILLIANCE CHI(持仓比例2.17%)、申洲国际(持仓比例1.75%)、中国燃气(持仓比例1.75%)、华润啤酒(持仓比例1.5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基金仓位一直保持在比较高的位置。2017年以来,随着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港股盈利情况好转。而港股通机制下南下资金的不断涌入,增强了整个港股市场的流动性,推动港股不断走高。一季度港股中小盘板块表现靓丽,但在二季度港股板块表现出现了分化,资金追逐成长确定性高的行业龙头的趋势明显,龙头企业的估值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因此整个港股中小盘板块二季度表现相较恒生大盘有所减弱。而步入三季度后,伴随着靓丽的中报,整个中资中小盘板块开始加速上涨,整个指数全年获得了非常好的收益。截止2017/12/31,标普香港中小盘指数收3339.91,涨幅44.0%。恒生指数17年上涨36.0%。标的指数的涨幅明显高于恒生指数的全年涨幅。指数年化日均波幅14.2%,恒生指数11.3%,波动率也较恒生指数波动率略高。日常操作过程中,人民币汇率方面,2017年人民币汇率震荡上行。人行港币中间价从0.8945升值至0.8359,相对于港币升值6.6%。同期,人民币交易价也相对于港币升值7.1%左右。基金在仓位控制上一直比较谨慎,尽可能使得基金的业绩表现能够和业绩比较基准贴近。整个2017年,香港中小基金年化跟踪误差(剔除汇率因素)约为0.77%。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66%,基金表现领先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7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当前时点展望2018年,我们预计港股市场仍将呈振荡上行态势。从基本面看,国内经济17年企稳反弹,经济增速达到6.9%。我们认为18年中国经济整体问题不大,虽然房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相较17年均可能有小幅下滑,但我们预期消费增速仍然能够和17年持平,而考虑到全球经济复苏进一步明确,出口大概率相较17年进一步反弹,从而抵消部分投资下滑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预测18年中国经济增速仍然能够维持在6.5%附近的水准。稳健的经济增速将有助于港股,尤其是中资股盈利的进一步复苏;其次,随着16年宣布深港通,并同时取消南下资金总额上限,17年全年南下资金已经逐步对港股市场带来了积极的正面影响。在港股相对A股市场仍有估值优势的情况下,预计南下资金将在后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为香港市场上的新增力量。短期内,南下资金至少在投资情绪和流动性上对市场正面,中长期看,在经历了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后将对香港市场估值带来深远的影响;此外,我们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企稳,外资对中国资产的配置将进一步提升。考虑到港股对于A股仍然存在着估值优势,将成为外资配置中国资产的首选。尽管存在上述利好,但我们认为随着过去一年港股的大幅上涨,当前港股市场的估值水准较17年初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因此风险也在增大,今年港股的整体波动率较17年应该有明显增大。由于港股市场属于典型的离岸市场,其注定要受到国内和海外市场的双重影响。国内的风险主要在于经济下行超预期的风险,就海外市场而言,其对港股市场的直接影响主要体现在资金流动上。随着2015年美国进入加息周期后,其经济复苏的势头日益清晰,今年市场普遍的预期是再度加息2-3次,从而使得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3%。但是如果美国经济复苏超预期,从而导致通胀上升速率过快,将有可能导致美联储超预期加息,从而进一步拉高美国国债收益率,这将导致全球资金回流美国,从而对港股带来比较大的回撤压力。因此,今年全年必须密切关注美国通胀和利率走势,及时评估美国利率变化对全球资金流向可能带来的影响。(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宝香港中国中小盘(QDII-LOF)(50102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