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龙腾混合,代码540002)04月10日净值上涨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636元,累计净值为3.4996元。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2.16%,今年以来收益-1.35%,近一月收益-3.43%,近一年收益5.50%,近三年收益14.79%。

  汇丰晋信龙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11.58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庆,自2016年04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润双鹤(持仓比例5.89%)、外运发展(持仓比例5.79%)、华泰股份(持仓比例5.77%)、一汽富维(持仓比例4.67%)、海信电器(持仓比例4.22%)、泰晶科技(持仓比例3.87%)、威孚高科(持仓比例3.47%)、海信科龙(持仓比例3.35%)、三诺生物(持仓比例3.24%)、铁汉生态(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复盘2017,"低波动"与"行情分化"成为市场运行的主旋律,"金融监管"则是时常响起的插曲,"价值投资"、"白马龙头"成为市场最响亮的歌词。"低波动"体现为上证、万得全A等代表市场整体性表现的指数相对之前三年的波动幅度明显降低。例如上证指数全年大部分时间都运行在3100点至3400点区间。而"行情分化"则体现在大小盘风格上,上证50、沪深300等代表大盘股的指数表现好似牛市重启,涨势喜人,而中证1000等代表小盘股的指数则好似仍在熊途,跌幅明显。行情分化的背后,一方面是国内宏观经济在全球经济温和复苏、国内三四线地产旺销、上游传统行业的供给侧改革、居民消费升级等多因素共振下的企稳回升,带动较多大市值龙头企业的盈利增速提升,另一方面则是在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背景下,以偏好行业龙头为代表的北上资金作为市场的增量资金持续流入A股市场,带来龙头白马股的估值提升;而中小市值股票则普遍遭遇估值挤水份的窘境。从全年的行业指数表现来看,以白酒为代表的食品饮料行业、稳定增长的家电行业、受益供给侧改革的煤炭以及保险等行业上涨明显,而以中小市值股票居多的纺织服装、估值偏高的计算机、传媒和军工等行业跌幅明显。回顾本基金2017年的操作,我们在股票配置方面始终保持了相对较高的仓位,同时在组合管理中避免过于集中持股,并结合个股基本面与估值的匹配度,动态调整组合持仓。从全年的重点配置来看,我们在交运、医药、煤炭、建材、非银等板块的配置为基金业绩带来正向贡献,但对建筑板块的超配和对食品饮料以及银行板块的低配对基金业绩有所拖累。整体而言,本基金全年净值上涨,并战胜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7.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0.05%,净值表现领先业绩比较基准7.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宏观经济的波动性仍将保持在较低的水平,宏观经济层面并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值得关注的是近期由于受到防风险、去杠杆等金融监管政策的影响,债券市场的利率有明显上升,可能会对股票市场的估值带来一定负面冲击。但当前较高的利率水平已经隐含了较强的监管预期,并且考虑到两位数的企业盈利增速,以及当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平均水平附近,我们认为股票市场在大类资产配置中仍具有比较优势。从风险角度而言,2018年可能需要关注通胀,如果通胀上升过快,可能带来货币政策的被动收紧,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从结构上看,我们倾向于认为2018市场表现相对于2017年可能会不再那么极端。从我们自下而上对股票的评估来看,市值风格或盈利能力风格明显不同的股票在性价比方面的优劣势差异已有较大的回归,因此我们在投资布局上也会淡化风格,行业配置上趋于均衡。具体而言,我们认为金融板块中的银行、保险,消费服务板块中的医药、传媒、家电、航空等,制造业中的风电、工程机械,以及煤炭、有色、石化、建材等周期板块可能都会给我们带来机会。而从投资策略上,我们会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组合管理策略,动态平衡投资组合,力争持续为投资者带来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龙腾混合(54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