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瑞旭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万家瑞旭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瑞旭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2670)04月10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38元,累计净值为1.0038元。

  万家瑞旭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31%,今年以来收益-0.81%,近一月收益-4.14%,近一年收益-0.1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旭,自2017年11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6%)、上海建工(持仓比例2.88%)、大秦铁路(持仓比例2.5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46%)、上汽集团(持仓比例2.44%)、青岛海尔(持仓比例2.20%)、今世缘(持仓比例2.16%)、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16%)、宝钢股份(持仓比例2.02%)、上海石化(持仓比例1.8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2017年全年中国GDP增速6.9%,超市场预期。2017年经济回升,主要和出口有关,2017年出口增速7.9%,回升15.6个百分点。相对而言,另外两驾马车消费和投资均出现回落,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7.2%,回落0.9个百分点,消费10.2%,回落0.2个百分点。从投资分项来看,地产投资也超出市场预期,对经济也形成了一定支撑。节奏方面,经济是前高后低,上半年6.9%,下半年6.8%,主要和地产基建投资的运行节奏有关。通胀方面,2017年压力不大,CPI小幅回落,PPI明显上升,导致名义GDP增速回升,并对企业盈利产生了正面支撑。2、市场回顾过去的一年,市场整体估值进行了自我修复,市场风格分化比较明确。市场大小盘风格维持在大盘蓝筹股票占优的风格且较为集中,中小盘股虽有波段性反弹但难以形成趋势。从价值和成长两个方面来看,市场以价值风格长期占优,成长风格经历了年中短期反弹后,后续难以表现。从估值角度,大盘蓝筹风格股票估值修复较快,已经接近历史中位数水平,而其他版块的估值水平依然处于长期低位。3.运行分析万家瑞旭在过去的一至三季度采用了债券投资策略为主,指数增强策略为辅的投资策略,目标为稳健收益。万家瑞旭在今年四季度以来进行了策略转型,采用了沪深300指数增强型策略,投资标的以沪深300成分股为主,通过量化多因子选股的模型实现超越沪深300指数的超额收益。基金风格上,持续以大盘、价值投资为主,通过分散化风险的持仓获取持续稳定的基准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预计经济温和放缓,全年GDP增速6.7%,主要原因在于,2016年以来的中国经济复苏是多重力量共振的结果,包括地产去库存,去产能导致的价格上涨效应,出口超预期等。2018年这些情况会有所变化,去库存、去产能对经济正面影响开始弱化,而去杠杆负面影响有所显现。不过由于海外经济强劲,民间投资活力逐步显现,预计2018年经济总体平稳。通胀方面,关注油价回升以及海外经济向好带来的通胀预期,不过我们认为通胀上升是温和的,不足以引发央行货币政策调整。从量化指数增强市场风格来看,大盘价值风格将持续,成长风格在三四季度或有所表现,市场维持震荡市判断。(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瑞旭灵活配置混合A(00267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