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盛世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长盛盛世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盛世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2156)04月10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10元,累计净值为1.1080元。

  长盛盛世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81%,今年以来收益-7.24%,近一月收益-4.00%,近一年收益-0.08%,近三年收益--。

  长盛盛世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冯雨生,自2016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7%。

  李琪,自2016年09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银行(持仓比例1.87%)、华东医药(持仓比例1.6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58%)、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34%)、国投电力(持仓比例1.27%)、伟星新材(持仓比例1.26%)、福星股份(持仓比例1.1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14%)、万和电气(持仓比例1.11%)、精锻科技(持仓比例1.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报告期内行情回顾2017年,全球经济温和复苏。欧美经济整体向好,国内经济平稳运行,总体表现出超预期的较强韧性,为国内强监管、去杠杆政策推进提供了空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限产推动企业特别是中上游企业盈利和现金流改善,经济整体显示出较为强劲的内生动力。债券市场持续大幅调整,收益率明显上行。2017年债市延续2016年10月下旬以来的调整,调整幅度和时间跨度总体上强于2013年。在经济基本面平稳、资金面中性偏紧和监管政策不断强化等因素综合影响下,债市收益率分别在4-5月、9-10月出现大幅上行,四季度也基本维持高位震荡。在金融去杠杆、防风险政策下,央行持续抬升政策利率,并控制流动性投放量,债券收益率曲线平坦化趋势明显。A股市场整体回暖,结构性行情显著。2017年全年上证综指上涨6.56%,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创业板指下跌10.67%。养老金入市、境外投资者入场等新形势下,A股投资逻辑出现一定变化。股市分化明显,结构性行情全年持续发展,白马股、消费股、绩优蓝筹股显著跑赢市场,保险、家电、食品饮料等板块有不错的表现。优质白马股受到市场追捧,而一部分市值较小、基本面较差的股票在大幅下跌的同时,成交量也出现大幅萎缩。2、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策略分析在报告期内,本基金总体上坚持稳健、审慎操作,重点配置高等级信用债,坚持短久期操作策略,严控利率风险和信用风险,保持组合流动性和安全性。在股票底仓配置上,通过量化手段精选个股,充分分散、优化持仓结构,控制权益下行风险;同时,紧密跟踪新股和转债发行,积极参与网下申购,提升组合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盛世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03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58%;截至本报告期末长盛盛世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0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国内宏观经济韧性短期仍将延续,消费对GDP增长贡献率逐步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限产大环境仍利于企业盈利改善,旧城棚户区改造及基建投资托底下预计经济增速难以出现明显下跌。通胀方面,猪肉价格出现回升,CPI非食品项持续走高,通胀预期有所抬头。受汇率、资产价格以及金融监管政策等因素制约,货币政策更趋于稳健中性。全球主要海外经济体经济温和复苏,通胀有所分化。债券市场方面,在海内外经济和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下,预计债券收益率短期仍将维持高位震荡,同时不排除继续创新高的可能性。在经济平稳环境下,强监管、去杠杆政策将继续推进,货币政策短期难以放松。同时,叠加通胀预期抬头、海外市场减税加息等因素,债券收益率短期难现趋势性下行。但另一方面,伴随债市大幅调整,债券配置价值逐步显现,可以关注经济基本面再次转弱等因素带来的投资机会。信用债配置方面,融资环境收缩和企业盈利分化下预计部分民企及中小型国企信用风险将上升,信用风险防控仍是着力点,在实际操作中尽量规避盈利恶化的企业、低评级信用债以及财政实力偏弱地区的城投债。股市方面,养老金入市、境外投资者入场等新形势带来权益市场投资逻辑的变化,预计业绩为王的结构性机会仍将持续,重点关注基本面持续改善、低估值高分红的大金融板块,环保限产带来盈利改善的周期性行业、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消费升级行业以及5G通信、半导体、创新药等科技主题机会。积极抓住权益市场机会,提升组合收益。但也需警惕国内经济增长低于预期、美国加息及税改对全球经济带来的不确定性等多重因素对资本市场的扰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盛盛世灵活配置混合A(0021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