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9%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合,代码001829)04月10日净值上涨1.5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960元,累计净值为0.8960元。

  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49%,今年以来收益-10.58%,近一月收益-3.55%,近一年收益-20.5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乐华,自2017年1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鼎龙股份(持仓比例5.01%)、南都电源(持仓比例4.75%)、楚天科技(持仓比例4.04%)、伊之密(持仓比例3.28%)、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23%)、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14%)、清新环境(持仓比例2.82%)、得润电子(持仓比例2.68%)、中船防务(持仓比例2.52%)、中国船舶(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经济经历了近几年增速连续下滑后的首次见底回升,上游周期品价格上涨使得PPI出现回升,上游行业的利润也出现了明显好转。同时,通胀依然较为温和,经济的去杠杆和上游行业的供给侧改革仍在推进,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维持偏紧的格局,利率在下半年开始回升至较高的水平。2017年是市场分化比较大的一年,扣除新股外,全年仅有不到25%的股票收涨,其他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整体呈现为蓝筹股、白马股涨幅大,而中小创跌幅较大。各大指数也出现比较大的分化,其中,上证50涨幅最大,涨幅高达25.08%,沪深300涨幅次之,上涨21.78%,中小板指数上涨16.73%,上证指数上涨6.56%,创业板下跌10.67%,中证1000则下跌17.35%。板块表现方面,食品饮料上涨53.85%,是唯一一个上涨超过50%的行业指数;家用电器行业指数涨幅次之,涨幅43.03%;而跌幅最大的纺织服装、传媒等行业跌幅均超过20%。报告期间,本基金依然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重点投资于受益于中国制造业升级的上市公司,包括机械设备、电气设备、信息设备、国防军工等装备制造业,以及食品饮料、医药、汽车家电等消费品制造业。同时,在遵守本基金契约的前提下,本基金还将持续关注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未来发展前景较好的成长股以及传统行业中盈利有所改善或者未来通过改革能激发公司新的活力的优质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10.54%,波动率0.9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9.10%,波动率0.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见底回升,股市在存量资金博弈环境下,走出了少数大蓝筹股和白马股上涨而大部分个股下跌的行情。我们预计2018年的整体宏观经济环境与2017年相比不会发生太大变化,经济增速将与2017年持平或者略好,通胀水平会有所上升,但仍属于温和通胀范畴。在金融领域去杠杆背景下,我们预计今年的流动性仍然维持中性偏紧的格局,利率水平预计也将继续维持高位。基于以上判断,我们预计2018年的股市依然是结构性行情为主,并不具备产生全面牛市的流动性环境,但投资机会大于2017年。我们预计2018年的结构性行情将依然沿着业绩+估值为核心来演绎,白马股依然会受市场青睐,但白马的内部结构会发生变化,行情可能会从累计涨幅大而基本面很难再超预期甚至发生负面变化的白马股向累计涨幅小而基本面在2018年面临向好变化的白马股转移。在选股上,我们将淡化大小票的区别,选择业绩和估值相匹配,且基本面在2018年向好的细分行业龙头个股。我们看好大金融、中游大制造业和大消费三个主要方向,这也将是我们今年配置的主要方向。未来,我们将依然严格恪守投资边界,采取自下而上为主,自上而下为辅的选股策略,继续长期致力于投资于受益于中国制造业升级的上市公司。同时,在遵守本基金契约的前提下,本基金还将持续关注代表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未来发展前景较好的成长股以及传统行业中盈利有所改善或者未来通过改革能激发公司新的活力的优质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北信瑞丰中国智造主题混合(00182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