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银华核心价值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价值优选混合,代码519001)04月10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385元,累计净值为7.4562元。

  银华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0.10%,今年以来收益-5.81%,近一月收益-6.45%,近一年收益11.09%,近三年收益-6.49%。

  银华价值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5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明,自2011年09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3.03%。

  苏静然,自2017年10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分众传媒(持仓比例8.7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7.43%)、五粮液(持仓比例6.98%)、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78%)、山西汾酒(持仓比例5.55%)、复星医药(持仓比例4.7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92%)、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2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11%)、沱牌舍得(持仓比例3.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二八行情分化明显,是典型的大盘股反转行情,上证A股涨势强劲,而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表现则较弱,与2014、2015年投资风格形成两个极端。其中贯穿全年的板块性投资机会集中在金融(银行、保险)和消费(家电、食品饮料)和周期(钢铁、有色);也有主题性和阶段性投资机会,如PPP。分季度看,一季度集中在消费、PPP和房地产产业链相关公司。二季度集中在消费、银行非银行金融板块、建筑材料和钢铁。三季度除食品饮料、银行、钢铁继续强势领涨,有色板块取得接近30%的涨幅。第四季度,食品饮料和家电板块继续引领全市场。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不断调整投资策略,在2017年取得了较好的业绩表现,涨幅20.04%,大幅超越了业绩基准。我们的投资策略也在不断调整和优化,以保证未来长期可持续的收益。下面把我们的理念和主要的调整给大家汇报如下:我们认为投资有几个重要的问题需要明确:一是安全边际应该放在首位。而最重要的考核指标就是估值水平与业绩增速的匹配程度;其次是把投资的期限更多的立足于中长期投资逻辑更稳定的行业和公司。需要加强的是对公司和个股研究的深度;第三点是在维持核心仓位稳定的基础上,基于行业及公司的变化,对组合不断的进行动态再平衡,来保持组合业绩表现的稳定性和灵活性。与我们的投资理念相匹配,我们对投资决策流程进行了优化。我们现在提倡团队内部的专业分工,认清楚自己的能力边际;把不同行业划归不同个人负责,在保证核心行业和公司跟踪到位的基础上对能力圈做适度的延展,让每一个人的精力专注于最熟悉行业的深度研究,而不是对所有行业浅尝辄止。这样的专业分工使得我们较好的把握住了全年食品饮料、电子、周期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成为我们获得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376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0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依然看好现有持仓的行业及公司,但在经历了2017年的大幅上涨后,我们认为对相关标的的预期收益率要有所降低,同时要更加关注相关行业及公司的潜在风险。同时,我们在积极布局新的投资机会,而选股的标准将不会改变,依然是关注行业景气度、公司在行业中所处的地位及核心竞争力以及估值与业绩增速的匹配程度。我们认为,除了我们持续看好的消费、创新药、新能源、传媒等行业外,先进制造业、LED、计算机等板块也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在2018年,我们会继续勤奋思考、努力工作,将2017年良好的业绩表现延续,为持有人创造优异的业绩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银华价值优选混合(519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