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新机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泰康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康新机遇混合,代码001910)04月10日净值上涨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81元,累计净值为1.2516元。

  泰康新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27%,今年以来收益-0.59%,近一月收益-2.59%,近一年收益9.21%,近三年收益--。

  泰康新机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2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桂跃强,自2015年12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27%。

  任慧娟,自2016年05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92%。

  金宏伟,自2017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40%)、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0%)、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6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2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97%)、宁波华翔(持仓比例1.96%)、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81%)、美年健康(持仓比例1.7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1.41%)、光大嘉宝(持仓比例1.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宏观经济韧性较强,四季度的GDP增速分别是6.9、6.9、6.8、6.8,上半年经济增速有所回升,下半年企稳。从三大需求来看,投资增速前高后低,但主要原因是基建投资增速的下滑,房地产投资的韧性较强,而制造业投资在四季度则有所回升;零售增速保持平稳,出口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而显著改善。CPI较为温和,PPI小幅回落,但仍然保持高位。央行的货币政策总体稳健中性,公开市场利率全年跟随美联储加息三次,流动性保持在紧平衡的态势。汇率方面,受经济韧性强、美元指数贬值的影响,人民币呈现震荡升值的态势。权益市场方面,2017年A股市场总体上涨,上证综指从3100点附近震荡上涨至3300点附近,涨幅6.56%。但市场分化明显,大盘蓝筹走势强劲,中小创表现较弱。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家电、非银金融、银行和强周期品种涨幅居前。债券市场方面,利率震荡上行,全年调整的幅度较大。具体来看,年初由于跟随美联储调整公开市场利率,银监会“三三四”检查、金融监管趋严,利率有所上行;年中受到环保督察的影响,基本面小幅低于预期,同时监管强调协调推进,利率步入到震荡的行情;进入到四季度,十九大政通人和,修正了市场对经济的预期,同时通胀预期再起,资管新规等监管政策密集出台,多重利空叠加,导致利率快速上行。全年来看,10Y国债上行了87bp,10Y国开上行了114bp。权益投资方面,基于对市场的判断,基金在下半年适当提高了权益仓位。基金主要配置了偏蓝筹价值风格的品种,并对少数长期前景看好、竞争优势突出、估值合理的成长品种,采取越跌越买策略,立足于长期持股。在行业上,基金重点参与了家用电器、银行、房地产、非银金融等板块,以及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受益于消费升级的板块。固收投资方面,本基金整体维持了中性偏低的久期;主要配置以CD以及信用风险可控的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注重持有期收益,同时注重保持组合较高的流动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4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经济较强的韧性仍将持续,微观结构也将持续改善。政策方面,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仍将维持,金融监管政策将持续推进。从外部的环境看,需关注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带来的市场影响。权益市场方面,考虑到经济的稳健性和政策的灵活性明显增强,我们对中长期的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观点。从经济上看,随着微观企业与个人活跃度的明显提升,经济有望保持较强增长动能。从政治环境上看,“十九大”提出新方位、新方略指引新征程,也将推升市场风险偏好。从板块上看,我们认为部分白马蓝筹股依然具备估值修复的空间。在A股市场开放背景下,A股的估值标准将越来越国际化,2017年蓝筹白马的估值修复幅度较为明显,但从历史和国际角度对这些板块估值与盈利等方面的横纵比较来看,家电、食品饮料、金融等行业在盈利和估值等方面相对全球同业仍具备相当的吸引力,部分蓝筹股持续上涨目前还具备基本面支持。此外,随着次龙头股票估值和业绩的逐渐匹配,成长黑马也逐渐进入“击球区”,值得重点关注。债券市场方面,利率水平将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中经济基本面的变化、监管动向、海外货币政策等仍然需要密切关注。我们注意到利率水平已经恢复到较高水平,信用利差处于较低的位置,同时信用尾部风险逐渐暴露。基金的固收投资会继续立足于保持组合较高的流动性,注重组合分散化投资,增加持有期间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康新机遇混合(0019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