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2%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中银蓝筹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银蓝筹混合,代码163809)04月10日净值上涨1.6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410元,累计净值为1.4610元。

  中银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6.79%,今年以来收益2.42%,近一月收益-1.03%,近一年收益12.40%,近三年收益-5.63%。

  中银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帅,自2015年07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6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9.10%)、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7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6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21%)、寒锐钴业(持仓比例5.06%)、沱牌舍得(持仓比例5.06%)、洛阳钼业(持仓比例5.01%)、华友钴业(持仓比例4.98%)、赣锋锂业(持仓比例4.87%)、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8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宏观经济分析2017年,全球经济稳定复苏,主要经济体经济走势均出现回升,全球货币政策逐渐退出宽松。

  具体情况来看,美国经济表现整体强势,经济景气不断提升,制造业PMI指数从2016年末的54.5大幅上升至59.3水平,通胀达到2%的长期均衡水平,就业持续改善,失业率从4.7%进一步下降至4.1%左右,美联储全年加息三次并公布缩表计划,货币政策逐步收紧。欧元区经济持续复苏,制造业PMI指数从54.9上升至60.6,CPI同比增速稳定至1.3%左右。日本经济从下半年开始小幅复苏,PMI指数从2016年末的52.4上升至54.1,通胀回暖,就业改善,失业率从3.1%降至2.8%。

  国内经济方面,在国内外需求复苏影响下,宏观经济保持韧性,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7年GDP实际同比增长6.9%,较2016年提升0.2个百分点。通胀总体处于低位,CPI同比增长1.6%,PPI从年初的6.9%回落到年末的4.9%。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较多,基建投资同比增长约14%,美元计价出口增速大幅回升至11%以上。政策方面,央行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实际操作中性偏紧,抑制资产泡沫,防范金融风险,推进金融去杠杆,全年M2同比增长8.2%,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2%,新增人民币贷款13.5万亿元。

  2.市场回顾股票市场方面,2017年上证综指上涨6.56%,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中小板综合指数下跌1.25%,创业板综合指数下跌15.32%。四大指数分化巨大,市场风格表现迥异。各细分行业龙头表现突出,缺乏内生增长动力、行业壁垒弱的中小公司表现较差。

  3.投资策略和运行分析本基金2017年主要配置了新能源汽车、白酒、消费电子等行业,基金净值上涨24.29%。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随着国内经济去杠杆的深化,在大类资产中,我们对权益类资产保持乐观的看法,但相比较2017年波动率可能变大。在总量结构调整的基本面背景下,市场仍会体现出结构性机会的特征。从风格上来说,2018年中小市值与大市值可能会相比2017年更加均衡,可能都会有不错的阶段性机会。

  中银蓝筹精选在2018年将重点关注消费和成长类公司的投资机会,遵循估值和增速匹配的原则,优选细分行业的龙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银蓝筹混合(16380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