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逆向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9%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广发逆向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逆向策略混合,代码000747)04月10日净值上涨1.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230元,累计净值为1.6230元。

  广发逆向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2.30%,今年以来收益-1.64%,近一月收益-1.64%,近一年收益4.98%,近三年收益1.6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程琨,自2014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紫金矿业(持仓比例8.32%)、金风科技(持仓比例7.85%)、三一重工(持仓比例7.55%)、扬农化工(持仓比例4.9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86%)、华鲁恒升(持仓比例4.60%)、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49%)、海天味业(持仓比例4.3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25%)、中国化学(持仓比例4.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以及全球经济都走出了一条复苏的路径,欧美PMI指数持续维持在荣枯线以上,美国就业数据良好,国内房地产,资源品以及制造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复苏。同时全球股市也出现了普涨,低利率环境加上经济数据持续好转,让全球资产配置重点都转移到权益市场上。从国内经济基本面来看,房地产的复苏推动了经济持续超预期,伴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放松,以及居民杠杆率的大幅提升,债务主体发生了转移,企业债务出现了下滑,这样导致了阶段性企业债务风险的下降。从经济属性上来看,房地产产业链属于所谓的“旧经济”,参与者通过过去十几年的努力,大多创立了较宽的护城河,因此这些领域竞争格局良好,龙头企业盈利能力以及市场把控能力远超竞争对手,所以在房地产产业的复苏的背景下,龙头企业进一步表现出其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供给侧改革,持续的改变市场对供需结构的预期,价格的上升也修复了上游行业的资产负债表,中游行业由于资产较上游轻,因此价格上升带来的问题更多体现在当期损益上,而没有显著传导到资产负债表,在这样的情况下,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也得到了部分修复,市场共识的风险也被逐步消化。但这轮循环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包括债务结构变化后,债务可观测性下降,中游的损益表恶化会逐步传导到资产负债表,以及房地产产业链条需求可能被过分高估。而从资本市场来看,旧经济的繁荣,也持续的强化了资本市场对价值股的认可度,同时市场参与者也发现了企业的短期业绩和其竞争优势相关性大幅提升,投资的热情也越来越向价值股集中,进一步导致价值类股票的波动率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在这样的条件下,国内资本市场出现了一波所谓的核心资产泡沫化行情。客观来看,在部分行业和个股理解上,资本市场参与者犯了一个错误,即把周期属性和竞争力属性混淆了。本质上周期属性推动了业绩的复苏,但市场参与者却给了价值股过去3年最高的估值水平,这导致去年全年估值提升成为了投资获益的主要来源。由于投资风格在去年全年被不断强化,市场的投资行为也变得越来越拥挤,这也会成为未来市场的潜在风险。由于对经济较为谨慎,因此,去年前三季度仍然维持前年的防守策略,组合仓位较低,同时黄金类资产配置较重,这让本基金在前三季度错失了较多机会,四季度开始,本基金增加了优质企业的配置比例,在四季度获得了相对较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8.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7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今年市场将不会重复去年市场出现的两个显著特征:第一,旧经济继续大超预期可能难以实现,我们认为未来地产周期会逐步减弱,地产产业链企业盈利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第二,市场波动率可能会提升,随着资金成本的提升,以及传统价值股估值回到历史中高位水平,市场的波动率也会大幅上升,去年的低波动高收益状况将会被改变。因此,对个股的深度评估会重新成为收益的主要来源,但是由于波动率会出现显著的上升,投资者需要更好的耐心和抗波动能力。换一个角度看,随着波动率的上升,也会给投资者创造更多的机会在相对较低的价格买入优质资产。因此,本基金会继续本着价值投资的理念,对个股做更精细化的挑选,希望能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长期收益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逆向策略混合(00074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