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富安达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代码710002)04月10日净值上涨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989元,累计净值为2.5389元。

  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58.98%,今年以来收益-0.68%,近一月收益-5.14%,近一年收益20.25%,近三年收益16.50%。

  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毛矛,自2015年05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9.3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47%)、中国银行(持仓比例4.21%)、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40%)、光大银行(持仓比例2.3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21%)、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83%)、华侨城A(持仓比例1.82%)、陕西煤业(持仓比例1.76%)、华夏幸福(持仓比例1.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虽然上证指数波动不大,全年上涨6.56%;但行业间的结构差异巨大,食品饮料涨幅超过50%、同时部分行业跌幅超过20%。策略精选在17年净值上涨27.55%,跑赢了指数和基准。资产配置方面,策略精选基本全年保持中高水平的权益类仓位,主要配置集中在金融、家电、汽车、农业、食品饮料等行业;固定收益方面,我们认为,目前并没有明显的经济过热迹象,利率上行的速率可能会有变化,但转向的概率不大,因此我们的配置以短久期的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目前来看,虽然指数全年涨幅不大,但低估值的蓝筹股上涨较多,而高估值的中小市值虽然下跌较多,但估值仍未体现出较强的吸引力;因此整体来看,目前权益资产的估值所隐含的中长期预期收益率较17年初有所下降,但仍显著高于固收类资产,因此我们仍会将组合配置主要集中于权益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富安达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为2.516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宏观经济的角度看,我们认为此轮经济周期会有所不同。17年以来,地产销售增速持续下行,预计很快会转负,利率也持续上行,因此市场预期经济增速未来预计也会显著下降。我们认为经济周期实际上就是产能周期和库存周期,历史上经济危机出现的主要原因大都是过剩产能叠加高库存、导致价格快速下跌同时带来需求减少的负反馈;这次不同的就是,中观来看,大多数周期行业没有过剩产能、库存也不高。其中的原因一部分是政府的去产能和环保政策导致的,一部分是行业中的参与者自身的低预期导致的、大家都觉得经济增速长期起不来所以没人愿意上产能加库存。这导致的一个结果就是即使经济增速下降也不会降的太低,甚至有可能保持平稳,这和目前证券市场的估值所反映的预期有较大的差异。对于证券市场,我们认为利率上升对估值的压缩会趋缓,盈利增速虽然会有所下降,整体来看会比较平稳,仍然以结构性机会为主。(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富安达策略精选混合(71000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