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代码110025)04月10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200元,累计净值为1.1200元。

  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0%,今年以来收益-3.11%,近一月收益-3.86%,近一年收益11.22%,近三年收益9.8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超,自2013年04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石化(持仓比例5.35%)、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41%)、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02%)、铜陵有色(持仓比例4.00%)、江西铜业(持仓比例3.13%)、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09%)、中国石油(持仓比例3.08%)、广汇能源(持仓比例3.08%)、驰宏锌锗(持仓比例2.98%)、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呈现了比较明显的分化。全年上证综指上涨了6.56%,深证成指上涨了8.48%,中小板指数上涨了16.73%,而创业板指数下跌了10.67%。尽管主要指数全年取得不错的涨幅,但全市场来看(不计算当年上市新股)仅有约1/4的个股取得正收益,市场个股的涨跌幅中位数约为-20%,历史上如此分化的行情较为少见。这一特征延续了自2016年熔断以来的市场风格,本质上是对2013-2015年中小创牛市泡沫的校正。造成这种格局的原因主要有二:内因方面,2017年中国宏观经济增长明显改善,受经济周期影响较为明显的蓝筹企业都取得较好的盈利增长;外因在于监管政策倡导价值投资,对IPO、再融资、并购重组、减持等新政策弥补了之前的制度漏洞,让市场回归了良性健康的发展轨道。资源行业在经历了2016年的触底强势反弹后,延续了上升的趋势。本基金延续了去年的投资思路,超配了资源行业内质地优秀的企业,在取得行业收益的基础上继续获得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5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5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在供给侧改革、房地产去库存,以及海外经济持续复苏等国内外有利的经济环境里,中国经济显示了较强的增长潜力。金融去杠杆的政策尽管导致了金融市场阶段性的紧张,但让市场对于长期方向有了更积极、更稳定的展望判断。2018年预计中国经济仍将稳步发展,新旧动能的切换效果更加显著,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越来越强。证券市场仍处于“慢牛”的结构行情中。市场整体估值有很强的安全边际,企业自身的竞争力在以存量结构调整的经济背景下愈发重要。估值与业绩增长的匹配、企业长期壁垒和价值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重视,优秀的企业仍将给投资人带来持续、优厚的回报。对于资源行业,受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的影响,企业现金流大幅改善,资产负债表得到修复,行业开始进入到良性循环的发展中。未来具备良好资源禀赋和管理能力的企业将具备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1100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