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全社会责任混合,代码340007)04月10日净值上涨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7340元,累计净值为3.9240元。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2.66%,今年以来收益-1.11%,近一月收益-5.52%,近一年收益33.31%,近三年收益36.83%。

  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6.5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理,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信维通信(持仓比例9.7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9.42%)、通化东宝(持仓比例9.3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91%)、欧菲科技(持仓比例8.22%)、东方雨虹(持仓比例8.17%)、康得新(持仓比例8.03%)、万华化学(持仓比例6.57%)、大族激光(持仓比例6.52%)、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维持高仓位、精选景气行业、集中持有具备核心竞争力和内生增长的公司”是贯穿2017年本基金投资的主线,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分季度回顾运作如下:(1)一季度:在2016年组合持仓基础上,择机增加了电气设备、采掘和有色行业的股票;而原有的电子类股票持仓也有所增加,体现为:结合基本面变化和动态估值增加了大族激光、长电科技等股票、而减少了网宿科技、信维通信的持仓;期间,减少了机械设备的持仓。(2)二季度:初期依旧维持了高仓位,而后期考虑到流动性、市场风险偏好等因素影响,适当降低了仓位,减少了部分确定性差、内生成长性较弱的股票。组合构成上,以电子、医药生物、化工、建筑建材的股票为主,其中化工行业中的标杆公司万华化学等进入重点持仓。(3)三季度:电子板块的个股持仓有增有减,但整体比例稳定;而医药生物板块和化工类增加了个别优质公司的持仓,重仓股持仓基本稳定;而相机增加了中报业绩表现突出的银行板块的个股。(4)四季度:对因行业景气度高带来的快速增长的公司进行了集中持有,考虑了整体仓位水平,做了适度的加减。电子板块的信维通信等表现较好;医药生物板块的通化东宝受益于糖尿病管理在三、四线城市不断拓展,股价有所表现;化工板块的万华化学和康得新的估值和增速相匹配,期间市值创新高;增加了受益于光伏上游材料企业隆基股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3.7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经济:国内方面,金融去杠杆还将继续,基建、房地产等的投资增速下台阶或是大概率事件,但国内经济在2017年还是表现出一定的韧性,因此我们对2018年的国内经济增长数量和质量不悲观;海外方面,随着美国年初的经济数据披露,全年四次加息的预期增强,同时海外一些经济体也考虑收缩资产负债表,由此,国内货币将很难延续前几年的宽松政策,而更倾向于中性偏紧的政策取向,这对股市的流动性有一定影响。2018年上半年可能面临输入通胀的压力(油价),上游资源品价格和盈利会延续2017年良好的表现。我们认为:2017年出现的白马龙头股快速崛起和不俗表现,一方面来自于其在国际估值比较中的优势,另一方面来自于其自身的核心价值被发掘。转入2018年,估值的比较优势可能已消化殆尽,2017年集中大涨情况不可能“愈演愈烈”,随着这些白马股的估值修复较为充分,考察和选择公司需要放在更长远的时间框架内,而成长、盈利、估值、流动性等是2018年取舍股票的重要依据;本基金管理人将深度挖掘个股,淡化面上的投资风格,坚持聚焦优质资产,聚焦核心竞争力,聚焦管理层执行能力。本基金管理人关注5G、新能源、汽车电子等景气度较好的板块的投资机会,国内经济转型中,高端制造、产业升级等带来的潜在投资机会值得跟踪和参与;组合搭建过程中,平衡好确定性和灵活性,减少期间波动性,同时适当降低预期收益水平,以相对平和的心态做好长期价值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兴全社会责任混合(34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