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代码003147)04月10日净值上涨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67元,累计净值为0.9867元。

  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4%,今年以来收益-3.57%,近一月收益-6.02%,近一年收益-2.7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黎新平,自2016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85%)、长信科技(持仓比例2.63%)、三钢闽光(持仓比例2.00%)、三聚环保(持仓比例1.62%)、华夏幸福(持仓比例1.55%)、顺丰控股(持仓比例1.38%)、广汽集团(持仓比例1.36%)、东方雨虹(持仓比例1.34%)、中国神华(持仓比例1.31%)、威孚高科(持仓比例1.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呈现“一九分化”的极端行情,以指数权重股为代表的蓝筹大白马股票强势上涨,上证50上涨25.08%,沪深300上涨21.78%,上证综指上涨6.56%,而中证500下跌0.20%,创业板指下跌10.67%。资金抱团“漂亮50”的情形也在“存量博弈”中进一步推动了中小市值股票以及创业板股票的弱势,加剧了市场进一步分化。从因子表现上,大市值,低市盈率,绩优股成为最重要的推动因子,全年保持强势。而高估值成长、小盘、反转则成为亏损最为严重的大类因子。从行业看,2017年表现最好的行业是家电,食品饮料;而纺织服装,传媒,计算机则表现相对落后。大成动态量化采用动态多因子选股模型进行量化股票组合的操作,在选股及行业配置上相对分散。随着二季度以来严监管及金融去杠杆政策预期的影响,A股市场开始呈现极端结构分化行情并持续到年末,资金密集扎堆于指数权重以及家电白酒等大白马股票。这种集中于指数权重及个别行业的极端分化状态对于行业及市值分布相对均衡的量化策略形成不利的市场环境。大成动态量化以估值、盈利、质量等基本面因子作为主要选股因子,并注意控制高估值、小市值等风险因子的暴露,但由于策略采用了较为均衡的市值和行业的配置,在指数权重大幅上涨及市场大多股票弱势下跌的结构分化行情中,产生了较大的波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历史数据看,2017年市场的分化结构已经到达相对极端的状态,并造成许多量化策略的严重失效。随着估值的调整,这种极端的分化终会有所缓解。在全球经济同步复苏以及流动性仍然偏紧的大背景下,2018年盈利能力、业绩、估值等仍会是投资的主线,但随着价值投资实质性理念重视,一些在其他行业或其他板块的低估值、盈利能力良好的公司将会受到关注。而部分中小创企业也已经到达估值合理的价位,具备业绩基本面支撑的“中小板蓝筹”及“创业板蓝筹”将迎来超跌补涨的空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成动态量化配置策略混合(00314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