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兴业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兴业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0963)04月10日净值上涨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40元,累计净值为1.2340元。

  兴业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40%,今年以来收益1.23%,近一月收益-3.22%,近一年收益-6.09%,近三年收益2.6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冯烜,自2017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黄山旅游(持仓比例4.35%)、蓝色光标(持仓比例4.07%)、大北农(持仓比例3.89%)、省广股份(持仓比例3.8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58%)、阳光照明(持仓比例3.01%)、恩华药业(持仓比例2.64%)、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63%)、三花智控(持仓比例2.61%)、中工国际(持仓比例2.4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国内经济全年都比较强劲,并且超出此前的市场预期,宏观数据及周期品的价格都有表现。同时,全球经济增长也表现亮眼,美国经济继续向好,其它主要经济体也陆续复苏。国内通胀(CPI)维持在较低水平。总体看,强增长与低通胀的组合非常有利于股票市场。货币政策稳中趋紧,金融系统开始去杠杆、金融监管不断加强,市场利率从二季度开始攀升,这些方面给股票市场带来了一定压力。年内的一件大事是A股获准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这将在长期内为A股市场带来可观的海外资金流入,同时有助于国内股票市场的不断成熟。全年来看,A股市场出现巨大分化,二八现象突出,结构性机会集中在少量公司,大市值价值型股票大幅上涨,龙头效应凸显;与此同时,大部分的中小市值股票大幅下跌。表现突出的板块是食品饮料、白电、银行保险、新能源汽车、电子等,表现较差的板块是传媒、计算机等。全年来看,本基金的股票仓位高位波动,主要配置的行业是传媒、科技、消费、医药、建筑、金融等,基金在个股层面相对分散。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宏观经济方面,增速可能温和走低、但国内经济仍将展现足够韧性,同时新兴行业保持持续的快速增长,消费升级及制造业升级不断推进。通胀中枢可能缓慢走高、但仍将在温和状态。上市公司盈利有望实现稳健增长。资管新规有利于股票市场。今年6月A股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将迎来海外资金的流入。A股市场中长期基本面较好,估值在合理区间。货币政策稳中偏紧,去杠杆仍在推进,市场利率可能在高位运行一段时间,这些构成市场的压制因素,但影响可控。总体来看,A股市场有望提供稳健的长期投资价值,系统性风险可控,慢牛或可期,结构性机会仍有望大量出现。市场的潜在风险点是增长低于预期、通胀超预期、及美股大幅调整的溢出效应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兴业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00096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