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166301)04月10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480元,累计净值为2.5480元。

  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11%,今年以来收益3.24%,近一月收益0.55%,近一年收益10.9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海栋,自2015年05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1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沃森生物(持仓比例7.61%)、南方航空(持仓比例6.07%)、中国国航(持仓比例5.70%)、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32%)、神火股份(持仓比例4.7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4.68%)、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56%)、江西铜业(持仓比例4.29%)、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25%)、林洋能源(持仓比例4.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呈现了典型经济复苏阶段的特征,地产相关行业、可选消费、金融、周期行业等全年表现较好。所基于的大的宏观背景有两个特点,一个是地产销售持续超预期,带动了地产下游行业持续超预期,包括家电、部分建材等行业;另一个是供给侧和环保导致的供给收缩,导致了部分行业集中度提高,行业景气度提高,如钢铁、煤炭、化工部分子行业。除此之外,资金结构或者说交易者结构的变化也对市场风格产生了一些影响,海外增量资金的进入以及保险、私募等绝对收益类型资金占比的提高,对于市场在传统价值股的方向上得到了强化。2017年,对于本基金而言,全年由于对于地产主线始终持谨慎的态度,错过了相关方向的众多机会,但由于抓住了成长股中有限的一些机会,以及重点持有的航空等的表现,使得业绩与基准基本一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6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468元。本年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63%,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4.06%,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57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从经济来看,目前整体市场相对比较乐观,尤其对于海外经济和地产补库存带动的地产投资,但是由于海外利率上升,国内去杠杆导致货币紧缩,利率上升可能导致地产销售的压力,地产销售的压力可能反馈到可选消费相关的大部分行业,因此整体经济在乐观的情况下,还得注意紧缩导致的风险。本基金在配置上仍然坚持医药、航空、金融、以及新能源、半导体等部分新兴产业为主的配置,精选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商新趋势优选灵活配置混合(1663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