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2%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代码540003)04月10日净值上涨1.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787元,累计净值为2.5187元。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0.28%,今年以来收益-1.61%,近一月收益-6.20%,近一年收益10.43%,近三年收益25.92%。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4.0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郭敏,自2015年05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农业银行(持仓比例7.38%)、恺英网络(持仓比例6.02%)、金风科技(持仓比例5.95%)、海信科龙(持仓比例5.76%)、中国太保(持仓比例5.62%)、天顺风能(持仓比例5.43%)、中国银行(持仓比例5.23%)、三诺生物(持仓比例4.92%)、蓝思科技(持仓比例4.22%)、东方航空(持仓比例3.5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股票市场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各指数分化。其中,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从行业表现来看,食品饮料、家电、煤炭是涨幅最大的行业,计算机、传媒和纺织服装是跌幅最大的行业。从国内经济数据来看,宏观经济整体表现符合预期。PPI同比增速维持高位,CPI维持较低水平。从上市公司盈利来看,中上游企业盈利明显恢复,全市场ROE四季度连续回升,盈利整体处于改善趋势中。从流动性来看,M2增速逐季下行,在金融去杠杆影响下,无风险利率处于抬升趋势中,总体对市场流动性影响中性略偏紧。本基金2017年整体超配股票资产。全年超配大金融、TMT、家电、石化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净值变化幅度为19.1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4.76%,本基金A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14.42%;本基金H类本报告期内净值变化幅度为19.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4.76%,本基金H类领先同期比较基准为14.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从经济的前瞻性指标来看,经济未来有下行压力,但整体风险可控。同时,政府持续推进供给侧改革,通过淘汰落后产能的方式改善供需格局的方式,可能使经济短期遭遇阵痛,但中长期经济的前景依然向好。此外,制造业投资加速,进出口回暖,有助于缓解经济的下行压力。预计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增速维持稳定,全年GDP的增长有望保持在6.5%附近。从流动性来看,受制与高房价、汇率贬值的压力以及PPI上行压力,整体货币政策预计保持中性,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已经受限。从无风险利率的来看,我们认为由于上文提及因素以及金融机构去杠杆等因素,利率预计在一段时间内维持高位。从需求角度来看,IPO、增发等的资金需求增长整体有限。因此,从整体市场流动性来看,我们认为全年来看流动性整体维持中性偏紧的格局。从估值来看,考虑到企业盈利的改善,目前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均值附近。但从当前的利率水平来看,整体风险溢价水平并不具备明显的吸引力。从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角度,债券、权益资产仍是较为有吸引力的资产类别。相对来看,我们维持对股票资产的超配,希望从中期角度来看,获得较好的收益。从行业选择来看,我们倾向于选择行业景气度较高的子行业,相关ROE能潜在提升可能性的板块。我们相对看好金融、传媒、医药、化工、新能源、电子等相关板块的机会。同时我们关注供给侧改革受益的相关行业以及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的蓝筹股。并从自下而上的角度选择PEG小于0.6的成长股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A(54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