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民核心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3%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益民核心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益民核心增长混合,代码560006)04月10日净值上涨1.9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750元,累计净值为1.3750元。

  益民核心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50%,今年以来收益-4.78%,近一月收益-5.04%,近一年收益-0.15%,近三年收益-21.2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伟,自2016年07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32%)、中国国航(持仓比例2.2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20%)、五粮液(持仓比例2.1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16%)、中国中车(持仓比例2.15%)、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15%)、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14%)、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12%)、万科A(持仓比例2.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市场整体呈现震荡向上的状态,但不同指数之间的分化依然明显。上证综指全年涨幅5.46%,但以上证50、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权重指数则分别上涨23.9%和20.6%,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小盘成长指数则下跌10.73%。不同行业、不同公司之间的表现分化更加明显,以食品饮料、家电为代表受益于消费升级的行业,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受益于供给侧改革的行业,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行业都获得了市场认可;相对应的,部分行业景气度弱、估值偏高的行业表现较弱。同一板块内部,不同质地公司之间的表现也有显著差异,优质龙头公司估值提升,高估值、业绩差的公司逐渐被市场抛弃。益民核心增长基金在全年操作思路比较稳定连续,选择持有业绩增长稳定的细分行业龙头,享受行业和公司成长带来的红利,配置上倾向于增速稳定的医药、交运、家电等行业。我们重视个股自身的成长性和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4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A股市场将逐步机构化、国际化。在市场表现方面,巨幅波动会显著减少,龙头公司的关注度会明显上升,以往靠概念、题材、壳价值的投资方式将不再有效。从产业格局来看,高端精密制造、高端基础材料、电子芯片设计等领域还需发力追赶。但其他各产业链趋于完备,各行各业格局初定,表现在收入端的马太效应还表现在成本端以及人才端的虹吸效应会在上市公司层面逐步体现。未来同一产业间强者恒强,小企业逆袭弯道超车的概率会越来越小。我们认为2018年市场仍是积极可为的,但大的趋势性行情比较难再现,但结构会进一步分化,绩优股和垃圾股的走势会延续2017年的分化态势。因此在行业和个股选择上依然重视企业盈利和估值的匹配,重视企业的成长性。在操作层面,本基金的操作根据市场震荡变化将灵活操作,在坚持一线蓝筹白马配置的基础上,适度参与成长股和周期股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益民核心增长混合(56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