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多策略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汇添富多策略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多策略定开混合,代码002746)04月10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90元,累计净值为1.3390元。

  汇添富多策略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90%,今年以来收益-0.30%,近一月收益-5.84%,近一年收益28.0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鹏飞,自2016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9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炬高新(持仓比例7.7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15%)、宁波银行(持仓比例6.53%)、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2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8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68%)、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48%)、乐普医疗(持仓比例4.21%)、通化东宝(持仓比例4.0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5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呈现极其明显的分化行情。全年来看,上证50指数上涨25.1%,沪深300指数上涨21.8%,中小板指上涨16.7%,创业板指下跌10.7%。从行业来看,食品饮料和家电全年分别上涨53.9%和43%,表现最为优秀,而以传媒、计算机、轻工等代表的中小股票为主的板块,下跌普遍超过10%。全年来看,以新能源为代表的成长股,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以家电白酒保险为代表的绩优白马股,阶段性都曾有很好的表现。市场明显偏好各个行业竞争能力最强的龙头股,而竞争优势不明显的小股票逐渐被边缘化。

  本基金去年表现尚可,全年净值上涨33.37%。我们前瞻性的判断市场风格变化,年初较早的布局以家电保险消费为代表的白马股,全年基本没有参与小股票的超跌反弹。我们坚持挑选高质量证券,强调自下而上选股思路,构建组合非常谨慎,因此组合出现重大亏损的股票相对较少。当然,我们遗憾的错过了新能源汽车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多策略定开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3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3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2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A股市场投资者开始更加重视企业价值。我们认为这只是一个开始。优秀的行业龙头竞争力提升,增速明显快于行业,与此同时,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海外资金参与度提高,这些因素都将改变A股未来几年的生态。行业竞争格局好,管理层优秀,商业模式好的上市公司将持续受到市场的追捧,而概念炒作主题投资等将被逐步边缘化。

  展望2018年,我们认为机会可能会更均衡。优秀的白马股2017年上涨主要基于估值修复,未来股价上涨可能更多基于业绩稳健增长。我们基金配置重点仍然是这类优秀的白马股。而一些去年跌幅很大的中盘股可能存在一些错杀的机会,只要这些股票符合高质量证券的特征,我们会考虑逢低增加仓位。

  自上而下来看,我们认为中国供给侧改革效果明显,三四线房地产库存大幅下降,煤炭钢铁等周期性行业的盈利大幅改善,银行的呆坏账问题得到缓解,经济大幅下滑的概率不大。但是去杠杆成为未来几年的重点,在美国加息的背景下,国内债券收益率持续走高,资金面难以全面宽松,因此市场全面走牛的概率不大。

  我们重点看好消费升级、医疗服务、新能源、高端制造等相关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多策略定开混合(00274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