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盛世蓝筹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信诚盛世蓝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盛世蓝筹混合,代码550003)04月10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770元,累计净值为3.3760元。

  信诚盛世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7.66%,今年以来收益-1.67%,近一月收益-4.73%,近一年收益15.53%,近三年收益21.67%。

  信诚盛世蓝筹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6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昊,自2015年11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8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0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5.0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9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5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15%)、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50%)、五粮液(持仓比例3.04%)、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77%)、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53%)、中国医药(持仓比例2.2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我国经济增长展现出极强的韧性,全年GDP增长6.9%,好于年初市场预期,A股市场也稳步上涨,上证综指全年上涨6.6%。2017年A股市场表现出了巨大的结构分化,代表权重股的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全年分别上涨25.1%和21.8%,大幅领跑A股市场,而代表小盘股的创业板综指和中证1000指数全年分别下跌15.3%和17.4%,大幅领跌A股市场;分行业来看,保险、食品饮料和家电行业全年分别上涨81.8%、53.9%和43.0%,大幅领跑市场,纺织服装、传媒和国防军工行业全年分别下跌23.9%、23.1%和16.7%,大幅领跌市场。本基金在2017年上半年重点配置了金融、消费板块,下半年重点增配了地产、周期等板块,由于全年平均仓位偏低,全年业绩仍小幅跑输基准。我们会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投资分析框架,结合市场环境变化,自上而下寻找成功概率高的投资方向,争取在未来的投资中,给投资者带来相对稳定的长期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年度,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7.8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0.11%,基金落后业绩比较基准2.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中国经济仍面临比较复杂的局面:一方面海外经济同步复苏,为中国经济创造了良好的外部需求环境,但也需要关注美国持续加息以及人民币汇率升值带来的影响;另一方面为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系统性的监管将贯穿全年,国内需求将面临一个边际收紧的货币环境。我们预计2018年实际GDP增速较2017年会有小幅放缓,但名义GDP增速可能会有更大幅度的下降,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趋势需要密切跟踪。2017年随着金融体系监管加强,我们观察到市场利率上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年初的3.1%上升到年末的3.9%,而每次市场利率水平提升一个平台,都对A股市场带来了阶段性冲击。在2018年,市场将面临资管新规的落地和配套政策的发布,同时金融监管可能在新的组织架构下更加统一协调地实施,市场仍将面临偏严厉的监管环境,在去杠杆过程的前半段,市场利率仍将在高位维持较长时期,2004年、2007-2008年、2011年、2013下半年都出现过类似的利率环境。2017年市场风险偏好总体处于小幅提升趋势,反映的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韧性和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增长的超预期;更重要的特征是在强监管的资本市场环境下,风险偏好出现了结构性的分化,业绩增长确定强的行业龙头估值得到了极大修复,业绩不确定性高、缺乏稳定内生增长、流动性较差的公司估值大幅下调。在2018年,我们仍未观察到A股市场流动性的趋势性改善,因此结构性分化的局面仍将持续,但是内生业绩的成长性和估值的匹配程度,可能会是主导估值分化的核心因素;另一方面,相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和仍未明朗的监管政策,仍可能加大市场的情绪波动。A股市场在经历了2018年初的调整后,估值水平较2017年进一步下降,处于历史估值区间的中低位置,基本反映了目前偏高的市场利率水平;但考虑到2018年面临更为复杂的市场环境变化,风险偏好的波动仍然可能加大,因此目前点位的估值水平仍有一定的波动风险。我们认为2018年的A股投资将面临更大的挑战,一方面相对2017年需要降低全年的预期投资收益率,另一方面要适应波动率加大的市场变化。我们将优选景气向上的细分行业,积极配置资源禀赋占优的龙头公司,在组合构建上努力降低对单一风险因素的暴露程度;在面临不确定风险事件时,将根据市场定价包含的预期程度,相对2017年更为灵活地调整仓位,争取为投资人赚取相对稳定的长期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信诚盛世蓝筹混合(5500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