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红土稳健回报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0%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红塔红土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红塔红土稳健回报C,代码002024)04月10日净值上涨2.2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718元,累计净值为1.0718元。

  红塔红土稳健回报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17%,今年以来收益-4.35%,近一月收益-5.03%,近一年收益6.4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耀,自2017年03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9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0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28%)、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77%)、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4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1%)、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14%)、交通银行(持仓比例2.05%)、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80%)、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6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中国经济在上半年在海外经济复苏带动和国内库存周期的双重影响下呈现小幅反弹走势,下半年库存周期进入被动补库存阶段,但经济仍然表现平稳,全年6.9的GDP增速高于政策目标,使得全年经济政策主要以去杠杆调结构为主。在这样的背景下,经济基本面向好,企业盈利改善,而政策面偏紧,股票市场估值压缩,债券市场收益率上行。整个2017年,股票市场的走势波动不大但分化非常明显,上证50指数上涨25.08%,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创业板指数下跌10.67%。债券市场方面,市场利率整体持续振荡向上,10年国债利率全年上行87个bp。红塔红土稳健回报基金至从今年3月成立起,以稳健的投资策略在进行投资,在股票的选择上以低估值的优质价值股为主,在行业金融行业占比较高,并且以中低水平仓位进行配置,随着净值的增长,逐渐增加了股票的仓位。由于股票投资的配置风格上与2017年的股票市场的风格偏好相同,因此整个股票组合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正收益。而债券了组合以短久期的中高等级信用债这主,债券组合受2017年市场利率上行影响不大。综合来看,在稳健回报基金成立的第一个年度里,不但战胜了业绩比较基准,而且还有可观的绝对收益,与此同时稳健回报的净值波动不大,体现了稳健的投资风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A级基金份额净值1.1388元,C级基金份额净值1.1205元。本报告期A级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8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67%;C级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的中国经济,结合近两年的中国经济走势,我们可以很高兴的看到中国经济已经探底启稳成功,目前处于L型的底部。但启稳成功并不意味着经济增速会马上反弹,由于人口等因素,中国经济长期潜在的增长速度是在下降的,因此从长期来看,未来经济增速肯定还是会下行的,但启稳成功意味着我们的经济不会出现失速的断崖式下跌,而期间受库存周期和海外经济波动影响还会呈现小幅反弹振荡,也就是说经济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短周期弹性。并且我们的经济启稳是在不断的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实现的,也就是说在这样的一个中高增速经济情况下,我们经济的结构性问题是在改善的,因此我们看到了更多蓝天白云和清山绿水,也看到了企业盈利质量的改善,整个经济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在下降,应对外围经济冲击的能力也在增强。对于2018年的股票市场我们是谨慎乐观,指数可能是小幅正增长,但个股方面仍然会有较大的分化,因为我们仍然处于金融去杠杆和全球货币政策收紧的大背景下,市场的整体估值仍然处于收缩期,不具备大牛市的土壤,市场继续向业绩和价值回归,部份高估值的个股仍然会面临估值收缩的压力,而部份估值合理,业绩有保证有增长的个股可以赚到企业盈利的收益。因此在2018年我们对于股票市场要有合理的收益预期,要寻找业绩与估值相匹配,并且在基本面上有改善的个股,赚企业业绩的钱。债券市场也同样遵循慢既是快的规律,在金融去杠杆和全球货币政策收紧的大环境下,债券市场也是个小年,可以获得较好的票息,却较难获得资本利得,因此通过短久期高评级的防守策略是当前情况下较好的稳健策略。而货币市场基金全年因该都有较好的收益,仍然是非常好的现金替代产品。(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红塔红土稳健回报C(00202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