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4%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海富通国策导向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国策导向混合,代码519033)04月10日净值上涨2.4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30元,累计净值为1.9500元。

  海富通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1.85%,今年以来收益-5.14%,近一月收益-3.89%,近一年收益12.62%,近三年收益-23.46%。

  海富通国策导向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5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施敏佳,自2016年02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金风科技(持仓比例9.22%)、阳光电源(持仓比例9.16%)、赣锋锂业(持仓比例8.88%)、天顺风能(持仓比例8.75%)、寒锐钴业(持仓比例8.72%)、欧菲科技(持仓比例7.38%)、格力电器(持仓比例7.00%)、中国铝业(持仓比例5.5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8%)、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7年,A股市场整体“稳中有进”,但分化较为显著,各大指数的表现也很好的反映了这一点。2017年以上证50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高歌猛进,全年累计上涨25.08%,而创业板指则一路震荡,最终仍下跌10.67%。同期上证综指上涨6.56%,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8.48%和16.73%。金融监管是2017年A股市场最重要的政策变量,在防风险、去杠杆、“脱虚向实”等的导向之下,再融资新规、减持新规等相继发布,高杠杆收购、操纵股价等违规行为也受到了严厉的处罚,IPO提速的同时也加强了审核的力度。2017年的A股市场也在不断探索前进,6月A股被正式纳入MSCI,进一步与国际市场接轨。回顾全年的走势,年初以来,沪深股指维持小幅震荡上行的行情。上证50和沪深300上涨超过20%,但大部分个股却损失惨重。二季度初始雄安新区概念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带动指数持续上涨,整体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白马龙头股继续上攻,创业板和次新股出现大幅调整,市场呈现明显的“一九行情”。三季度市场整体恢复震荡上行趋势,热点层出不穷,市场情绪较二季度有所回暖,大盘蓝筹依然备受青睐,周期股也强势爆发。但后续上涨乏力,利率中枢不断抬升导致估值预期出现调整,资金追高动能不足,叠加临近年底机构获利了结等因素,大消费板块集体回调,带动指数快速下跌。最终上证综指收于3307.17点,深证成指收于11040.45点,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报7554.86点和1752.65点。板块方面,在中信证券29个一级行业分类中,半数飘红,其中食品饮料(55.72%)、家电(36.64%)、煤炭(29.34%)、银行(27.81%)和非银行金融(18.53%)涨幅居前,纺织服装(-22.77%)、传媒(-20.35%)、国防军工(-18.61%)、计算机(-17.49%)和轻工制造(-13.13%)跌幅居前。在全年的操作中,本基金陆续重点配置了新能源汽车、电子等行业,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6.89%,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00%,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7.89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全年,预计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好韧性,虽然地产和基建的小幅回落、2+26城环保限产对短期经济会带来小幅下行压力,但居民消费稳中升级、全球经济复苏带来外需稳中向好、制造业投资提升均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通胀水平总体平稳、温和,物价结构可能出现新的分化,PPI对CPI的传导、大宗商品如石油、农产品等可能成为新的涨价因素,要警惕通胀走高的风险。而房地产相关的价格上涨、供给侧改革触发的价格波动可能有所弱化。宏观政策方面,积极的财政政策取向不变,但会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结构性政策要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因此,金融监管仍然是全年的主线,而更好地服务和发展实体经济是目前宏观监管政策的主要目标。2017年,泛消费、大金融、周期品行业及白马蓝筹表现较好,这与经济平稳复苏、企业业绩改善、金融监管抑制高估值成长股泡沫是密切相关的。2018年全年,我们仍看好股票市场的表现,主要的逻辑是从盈利、估值、流动性三要素来看,A股企业盈利稳定增长,估值在全球来看并不贵,流动性虽然受金融监管影响,整体货币环境不宽松,但理财新规带来的资产配置转向可能给股票市场带来新的增量。我们预计价值投资仍是市场的主线。市场将继续围绕业绩增长、价值发现的方向进行演绎。投资策略来看:第一,由于新增资金(海外资金和理财资金)的属性偏好低估值高分红的品种,因此,低估值品种的价值提升和重估可能是全年的主线逻辑;第二,目前各传统、新兴行业均显著出现龙头企业竞争力突出、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的状况,而且大部分龙头的估值依然具备优势(相对于行业内的非龙头公司),因此优选龙头依然会是较好的策略之一;第三,随着经济复苏进入第三年,我们可以去挖掘较晚进入复苏周期或行业复苏可持续的细分行业和个股,也可关注全球经济回暖引发通胀中枢的回升的涨价机会;第四,我们可以在调整时间较长、未来符合经济转型或政策鼓励方向的“偏成长”的细分行业加大挖掘、配置力度,十九大报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文件已经给出了很好的方向指引。在新的一年,本基金操作上仍将自下而上精选优质成长股,除了关注热点行业诸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风电产业链的配置机会外,也会关注计算机、传媒、机械、电子、化工等领域内估值合理的潜力成长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海富通国策导向混合(51903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