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稳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稳定类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稳定混合,代码162203)04月10日净值上涨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61元,累计净值为3.0861元。

  泰达宏利稳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1.75%,今年以来收益-2.24%,近一月收益-4.33%,近一年收益24.24%,近三年收益-9.05%。

  泰达宏利稳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0次,累计分红金额4.7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庄腾飞,自2015年12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6%。

  冀楠,自2017年06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6.9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81%)、工商银行(持仓比例5.86%)、招商银行(持仓比例5.38%)、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18%)、宁波银行(持仓比例5.07%)、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82%)、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76%)、口子窖(持仓比例3.82%)、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7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全年GDP增速6.9%,工业增加值增速6.6%,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7.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10.2%,同比增速基本维持稳定。总体来看,国内经济稳中向上,GDP增速显著回升,企业盈利得以修复,包括钢铁、煤炭、水泥、基础化工等行业也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价格持续回升,过剩产能的压力得到缓解。PMI、PPI数据印证经济需求韧性持续存在。2017年受金融监管的影响,市场利率中枢逐步上行和名义GDP扩张两大宏观背景下,A股市场分化加剧:中证100、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30.2%、25.08%和21.78%,同期创业板指和中证1000指数下跌10.67%、17.35%;行业角度,食品饮料、家电、煤炭、银行、保险、电子、钢铁等板块表现最好。剧烈分化背后的原因在于:第一,基本面角度,一方面2016年以来宏观层面需求复苏,叠加供给侧改革推动的市场集中度快速提升和价格修复,周期类企业盈利大幅修复;另一方面,消费品龙头企业在2012-2016年的市场调整期完成了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在需求复苏和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2017年企业盈利大面积改善。第二,估值角度,价值蓝筹股在企业盈利修复的支撑下,估值得以修复,这也是对2012年以来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长期估值溢价的修正和回归。报告期内基金组合基于自身基金契约对行业权重的要求,重点配置了金融、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组合结构基本维持稳定。管理人坚持在这几个板块中长期稳健投资,选取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和持续稳定盈利公司,赚取业绩增长的收益,注重投资过程中的价值安全边际和确定性,着力降低组合的波动率和投资组合的整体估值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72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1.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8年预计经济平稳放缓,上半年经济总需求的韧性仍在,去产能和去杠杆缓解了经济中周期的风险,宽财政和稳货币潜在风险点在于利率端如果出现超预期上行,会对经济形成冲击。与2017年整体相比,货币政策维持中性,金融监管进入控风险和去杠杆的强化落地执行阶段,加上海外市场处于加息周期,多重因素影响下,利率水平预计仍旧维持高位。PPI向CPI的传导,CPI确定性回升,最大的不确定外生变量来自于原油价格上涨,或对CPI形成冲击,CPI的超预期上行推升利率水平,可能会是上半年需要关注的风险点。市场层面,2017年价值股普遍出现估值修复,目前食品饮料、家电都修复到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我们会更多地寻找基本面的投资机会,通过中期持有获得持续性的稳定收益。伴随着基本养老金和银行理财产品向净值型产品转型、险资委外产品的增加,我们预计整个市场的投资风格会延续蓝筹价值风格,投资机构会通过降低换手率,追求稳定、合理的预期收益水平,中长期持股,回归行业龙头公司,获取业绩增长的稳定收益和龙头公司的估值溢价。2018年我们的配置重点依旧重视基金契约的行业权重,在金融、消费等领域选取业绩确定性稳定增长的龙头企业进行配置,通过合理的风险组合降低组合波动率,通过长期持有获得确定性稳健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泰达宏利稳定混合(16220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