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4%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代码000073)04月10日净值上涨2.6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80元,累计净值为1.4380元。

  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37%,今年以来收益4.81%,近一月收益-4.32%,近一年收益25.15%,近三年收益-6.1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辉,自2016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赣锋锂业(持仓比例9.74%)、欧菲科技(持仓比例9.74%)、信维通信(持仓比例9.3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9.22%)、天齐锂业(持仓比例7.44%)、大华股份(持仓比例7.40%)、永辉超市(持仓比例6.95%)、先导智能(持仓比例6.67%)、三安光电(持仓比例6.25%)、利亚德(持仓比例5.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A股市场的流动性环境偏紧,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上升,导致市场投资风格趋于谨慎,防御性的投资特征较为明显。与此相对应,市场呈现出结构性行情,以白酒、家电等为代表的蓝筹龙头股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漂亮50行情特征明显,二八效应分化严重。回顾2017年,本基金一直坚持对新能源汽车产业以及优秀的消费电子企业进行战略性的投资和布局,取得了一定的投资效果。但是在四季度,本基金一直坚定看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表现一般,主要是由于市场对于2018年产业的国家补贴下调产生了疑虑。但是我们经过反复研究和论证,判断短期政策和情绪的扰动并不会改变产业的长期发展前景,仍然坚持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投资,该产业是未来十年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域之一。此外,在2017年四季度,本基金重点持仓的消费电子领域也出现了一定的投资扰动,但是经过深入的研究,我们认为苹果手机的创新将会继续引领一批优质公司的业绩出现持续、快速的预期增长,与此相对应的企业市值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因此我们选择了继续耐心持有,并且认为随着公司业绩的逐步兑现,中长期会有很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4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我们判断市场的流动性环境将会较为稳定,但是难以出现明显的宽松。在此条件下,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可能会受到一定的抑制,因此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公司可能会存在明显的超额收益。在投资方向上,我们仍坚定看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看好苹果产业链相关公司的业绩成长,看好半导体和5G产业的光明前景。此外,本基金仍将会继续坚持重点配置高成长的新兴产业上市公司,力争为投资人创造持续良好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000073)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