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核心价值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6%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核心价值混合A,代码481001)04月10日净值上涨2.8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3060元,累计净值为4.5602元。

  工银核心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0.62%,今年以来收益-3.58%,近一月收益-6.14%,近一年收益13.12%,近三年收益-9.92%。

  工银核心价值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2次,累计分红金额105.6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肖颉,自2014年03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1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32%)、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83%)、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5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95%)、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33%)、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5%)、中国巨石(持仓比例3.12%)、双汇发展(持仓比例2.93%)、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6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7年经济表现韧性强于市场预期,棚改房、三四线地产销量和出口表现良好是经济表现超预期的核心原因。流动性方面,货币政策维持紧平衡。股票市场方面,市场结构性上涨。沪深300指数上涨21.78%,上证综指上涨6.56%,深证成指上涨8.48%,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回报分别为16.73%和-10.67%。按照中信一级行业划分来看,食品饮料行业表现最好,上涨54.57%,家电和煤炭位列二、三位,收益分别为44.94%和19.31%,计算机、传媒、纺织服装回报列最后三位,分别为-18.81%、-21.65%和-23.02%。本基金全年操作方面,主要增持家电、建材、煤炭、食品饮料等行业,减持通信、医药、有色、轻工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工银瑞信核心价值A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11%,工银瑞信核心价值H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3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8年,经济增速有望维持平稳。需求端来看,制造业投资和出口对经济增长拉动力略有增强,基建投资对经济增长拉动力略有减弱,地产投资增速相对平稳并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我们预计2018年通胀中枢水平温和抬升,PPI增速有所回落。货币政策维持紧平衡,不排除公开市场再次加息的可能;金融风险整顿背景下,社融余额和广义社融余额增速将小幅回落,但幅度不大。我们对于2018年的A股市场展望总体偏正面,市场运行中枢有望比2017年进一步小幅上移。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市场流动性增量有限,市场估值目前难以看到整体大幅上行的基础。在经济稳定增长的背景下,企业盈利水平大概率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部分行业仍处于盈利上行的趋势中。2018年我们继续看好景气度较高、盈利增幅和持续性超出市场预期的行业和个股的投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工银核心价值混合A(481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