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08%

  金融界基金04月11日讯 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混合,代码360007)04月10日净值上涨3.0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469元,累计净值为1.5719元。

  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74%,今年以来收益-1.91%,近一月收益-6.36%,近一年收益21.82%,近三年收益22.23%。

  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7.8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奇,自2015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43%。

  王维诚,自2016年04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3.3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9.78%)、金地集团(持仓比例8.89%)、大华股份(持仓比例8.30%)、万科A(持仓比例6.72%)、招商蛇口(持仓比例6.42%)、新城控股(持仓比例5.96%)、蓝光发展(持仓比例5.49%)、阳光城(持仓比例5.25%)、太阳纸业(持仓比例4.12%)、天赐材料(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在一季度操作中,一月初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加大了对电子、家电等蓝筹股的配置比例;一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适度降低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逐步卖出了部分估值较高的成长股;一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降低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适度加大了对电子、券商等行业的配置比例,并进一步减持了部分估值偏高的成长股。在二季度操作中,季度初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加大了对保险股的配置比例,降低了对家电、建材的配置比例;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继续卖出部分估值较高的成长股,并逐步减持超额收益明显的金融股和环保股;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继续维持了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加大了对钢铁、造纸等行业的配置比例。在三季度操作中,季度初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加大了对周期股的配置比例,降低了对券商、电子的配置比例;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降低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逐步卖出部分涨幅较高的周期股;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增加了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加大了对地产、金融等行业的配置比例,继续减持周期股。在四季度操作中,十月初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降低了对券商、造纸等行业的配置比例;四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依然维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调整了地产股的配置思路;四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继续维持了较高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适度减持了造纸等行业的配置比例。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对于转型相关个股尤其注重精挑细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9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7年我们提出了“主板指数震荡偏强,而创业板震荡寻底”的判断,而今年对市场的看法是主板指数震荡偏强,而成长股有结构性机会。即:今年市场更多的机会依然来自价值蓝筹领域,但成长股在今年也会有结构性行情。我们之所以对全年市场给予中性偏乐观的看法,主要是由影响股市的三大因素决定:一是宏观经济增速虽然下滑,但是微观层面各个行业龙头企业的盈利可持续性依然较强;二是宏观流动性虽然偏紧,但是权益市场具有估值优势,存在着新增资金入市的潜力;三是风险偏好依然不低,尤其是对于价值蓝筹领域。2018年我们重点看好三个方向:一是金融地产优质公司,尤其是优质地产股和银行股。以A股地产股为例,2017年四季度是基本面、估值面和政策面三大底部,今年存在着底部回暖的可能。随着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的态势延续,一批龙头地产股未来两三年的增速可能超市场预期,从而为一轮大级别行情奠定盈利基础;二是传统行业优质公司的估值重塑主线,这是去年我们的配置方向,而今年虽然难以像去年一样存在着传统行业整体估值提升的可能,但是在下游偏消费的周期股和中游制造业里面,存在着较多细分领域龙头估值重塑机会;三是成长股的结构性机会,随着成长股估值中枢的逐步下降,在新能源汽车、5G和安防等细分领域,一批优质的成长股会逐步跌出性价比来,是中长期配置的较好时点。展望未来,我们将恪守“尊重时间、寻求确定”的投资理念,独立挖掘并耐心坚守中国各个行业的优质企业,为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混合(360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